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颁奖在即 周润发尔冬升看好周星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03 新浪娱乐

  昨日在“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奏”剖析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的形势,今日将分析“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个重要大奖又会花落谁家?

  角逐“最佳电影”的影片包括《2046》《大事件》《功夫》《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竞争激烈,当中以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最瞩目,该片叫好又叫座,在大收6000多万元票房下,顺理成章成为今年“最佳电影”的夺标大热门,更大有机会
翻版《少林足球》在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勇夺多个大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的一幕。事实上,《功夫》在行内已获得肯定,在第十届金紫荆大奖中夺“最佳电影”,再于导演会推选2004年度3部“最受推介电影”中突围而出,气势如虹。

  话虽如此,其余4部入围作品亦不可小觑,乃因《2046》与《旺角黑夜》也是导演会推选2004年度3部“最受推介电影”之列,而《大事件》和《新警察故事》皆有口碑,也是水准之作。

  发哥都看好周星驰

  “最佳导演”候选者有王家卫(2046)、杜琪峰(大事件)、周星驰(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和陈木胜(新警察故事),表面上星爷似乎一面倒,胜券在握,就连周润发早前接受访问时,也公开称看好星爷得“最佳导演”,而今年与他“掰手腕”的陈木胜、尔冬升(小宝)都称买周星驰会赢,相信星爷在一致看好下都有一定压力,因始终强敌当前,每个对手都有资历又够实力,其中《旺角黑夜》的尔冬升之前在“第11届评论学会”、“第十届金紫荆大奖”及导演会春茗上,连夺3个“最佳导演”奖;而《大事件》的杜琪峰和《2046》的王家卫同是两届金像导演,亦具一定分量。四位导演均力敌,《新警察故事》的陈木胜似乎不太起眼,被视为黑马,但其作品屡获提名,独欠运气,且看他今届运气如何。

  尔冬升:星仔大赢家

  凭《旺角黑夜》一口气夺3个“最佳导演”奖的尔冬升,形势其实大好,但他竟然觉得自己在金像奖陪跑居多,他说:“对手太强了,我觉得星仔的《功夫》会是大赢家,星仔花这么长时间去筹拍,那份诚意值得敬佩。有奖会开心,没有也无所谓,我做导演以来,想演员得奖多过自己得,可能因为我是演员出身,以前心想有10个拍我电影的人得奖就好了,现在已不只10个,梦想成真我已很开心、很满足,唯是愧对刘青云(从未凭尔冬升电影得奖),所以我现在正为他度身订做剧本,大家都谈过好几次。”

  陈木胜寄望成龙封王

  连同今届,陈木胜已三度获提名角逐金像最佳导演,他曾经凭《冲锋队怒火街头》和《双雄》入围,可惜分别败给陈可辛的《甜蜜蜜》和杜琪峰的《PTU》,陈木胜说:“无所谓啦!我是新导演,不会因为无奖得而不开心,最紧要是戏获得同业认同及观众喜欢,有得入围和他们一起竞争已感荣幸。今年的竞争都几激烈,我不敢说自己的赢面有多高,但一丝希望都会有。我个人钟意《功夫》,看得出导演(周星驰)下了很多工夫,好有心思,幻想力亦很好;我反而希望成龙以《新警察故事》登上影帝,因为成龙在片中有很大的改变,演得真好。”明/柯美、钟一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