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早熟》北师大首映 房祖名薛凯琪齐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0:51 新浪娱乐
《早熟》北师大首映 房祖名薛凯琪齐亮相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双料得主尔冬升执导、影坛新人房祖名薛凯琪主演的青春片《早熟》今天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了首映礼,同时也为本周六开幕的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提前预热。影片放映结束后,尔冬升携房祖名和薛凯琪一齐亮相,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早熟》讲述的是一对少年男女偷吃禁果,怀孕后迫于家庭压力私奔并尝尽生活艰
辛的故事。主办方首映式的安排也是别有新意,选择在充溢花前月下甜蜜初恋的大学校园举行,两厢结合很好的烘托了影片的主题和气氛。尔冬升导演的号召力自不必多言,两位新人房祖名和薛凯琪看似简单的本色演出亦是可圈可点,《早熟》的魅力在第一时间已经征服了该片的主要受众群。

  尔冬升比较擅长题材冷门的影片,《早熟》亦是如此,甚至多少显得有些沉重,但是整部影片的基调积极向上,感人至深。尔冬升为这部影片倾尽心力,不仅亲自抓剧本,为两位新人房祖名、薛凯琪搭台唱戏,更邀请了曾志伟黄秋生、毛舜筠、余安安、姜大卫等老戏骨加盟。在两个多小时的放映时间里,观众席中笑声不断,几乎让人们误认为这是在看一部喜剧片。一部好的影片自然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大学生或多或少可以从影片中寻找到自己的影子,或喜或悲,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

  在影片放映后的主创见面会上,尔东升导演直言,影片的创作初衷源于身边几个朋友的真实经历,他们自己年轻时都很贪玩、爱耍酷,其中有一个朋友年轻时曾走过不少弯路,可是一旦他为人父为人母时,就很难接受自己的儿女也犯同样的错误,为此大动干戈。但是父母永远不会抛弃自己的儿女,他们允许自己犯错,却不允许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辙,尔冬升觉得这个现象很有意思,虽然自己没有孩子,但是他很理解双方的心情。整部影片没有任何说教的成分,只是用一种轻松的温馨的轻喜剧的电影语言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真爱的背后有许多的附加条件。

  对于两个新人的演出,尔冬升也是赞赏有加。两人的演技虽然稚嫩但是拍戏的时候都尝尽苦头,现场也没少“挨训”,并希望大家能够给新人多一点宽容。房祖名也是自嘲演技很烂,并自曝在拍摄热吻的那场戏时一直进不了状态,最后靠醉酒在半梦半醒之中匆匆而过。影片的女主角薛凯琪对于内地观众来说相对陌生,但是她在香港已是尽人皆知的乐坛新人王,此次银幕处女作亦是可圈可点。该片将于4月15日在各地全面上映,相信会为4月的影坛注入一股清新之风。陀螺/文 冯科/视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早熟》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