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尔冬升、房祖名、薛凯琪酸甜苦辣话《早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4 中国电影报道

  近日,著名导演尔冬升与“龙太子”房祖名合作的青春片《早熟》的主创人员来到了CCTV6《中国电影报道》节目现场,为我们讲述戏里戏外,真实的“早熟”故事。尔冬升、房祖名,薛凯琪,究竟谁更“早熟”,我们还得听他们三位仔细分辨分辨。

  房祖名:为了“早熟”改头换面

  《中国电影报道》:尔冬升导演也是刚刚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早熟》从题材上与《旺角黑夜》差别太大了,这个比较的轻松,清纯,幽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房祖名的变化也不小,还剪了一个短头发。

  尔冬升:强迫他剪的,特意把他压到理发店,他其实考虑很很久。

  房祖名:剪头发其实也是我想作的事情,但是下不了决心,现在有了一个借口,其实还是很舍不得的。

  薛凯琪:他剪了短头发之后,我每次和他拍戏的时候都会觉得,他很像成龙,短头发更好看了。

  尔冬升:坦然“导演”,忐忑“配音”

  《中国电影报道》:影片最后的一场法庭的戏中,法官的声音和尔导非常的像,而且说了很多的肺腑之言。

  尔冬升:其实我十几年没配过音了,当天晚上找不到配音演员,我当时很紧张,把所有的人都配完了,我最后才配的,我最后一个人配了三四个小时,希望没有破坏哪场戏。

  尔冬升:初恋七年女友大揭密

  《中国电影报道》:片子讲的是一所贵族学校的高中生的生活,不知道和二位的高中生活有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薛凯琪:有一点不像,我高中的时候没有谈恋爱,那时候没有男孩子喜欢我。

  房祖名:我也没有过,我小学和中学都读的是男子学校。

  《中国电影报道》:尔导在“早熟”方面应该是过来人了吧?

  尔冬升:我比较早,在这部戏里扮演薛凯琪的妈妈的演员余安安,我相信香港很多观众都知道她,我认识她的时候大家都还在念书,我16岁,她14岁,那时候那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觉,我经常到她的楼下,接她去上学,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七年多的时间。

  追女孩子-房祖名传授独门秘诀

  《中国电影报道》:这个片子是若男主动追求家富的,女孩子是越来越大胆,越来越直接了。相反片中的男主角反而有点羞涩和木讷,房祖名你在平常的生活中也会是这个样子的么?

  房祖名:没有,江山是自己打出来的,我妈妈曾经讲过“好女不追男”,我比较的传统,我习惯去追女孩子,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会去珍惜。

  《中国电影报道》:追女孩子有什么技巧么?

  房祖名:甄子丹梁家辉老师曾经跟我讲过,女孩子最不能抵挡的就是你真心喜欢她,真心的为她付出,为她做一些小的事情,去关心她,比如和她说晚安,为她写歌,感动她,虽然未必追的到,但是首先要让她感动。

  薛凯琪:其实一个男孩子这样的对我,我是会感动的,许多女孩子会喜欢房祖名这样的男孩子,因为他很热情,不管什么性格的女孩子,都和他容易相处。

  房祖名:早恋未遂泪两行

  《中国电影报道》:你的父母是不是很反对早恋?

  房祖名:我妈妈是比较传统的人,她希望我好好读完书,然后赚钱,有能力去用自己的钱请女朋友吃饭。

  《中国电影报道》:其实很多人早恋都被父母拆散了,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房祖名:有过。我18岁那年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我们刚开始一个星期,就被爸爸发现了,把我马上转移到一个其他的国家去了,我当时很伤心,就哭的很可怜,后来我们坚持通信两个月,但是后来觉得真的没有希望见面了,所以就不得不放弃了。正像歌曲中唱的,“说过的话,流过的泪,仍在我心中,虽然已经没有她。”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美好的。

  薛凯琪:“我不是大胆女孩”

  《中国电影报道》:相对于家福的羞涩,薛凯琪饰演的女孩“若男”就显得很大胆、直接,敢爱敢作,薛凯琪自己怎么看这个女孩?跟你有没有相同的地方?

  薛凯琪:我可以接受也很羡慕这样的女孩子,但是自己做不到,我不是她。

  在拍摄的时候,我觉得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和他说“你喜不喜欢我”“你想不想吻我” 我常常会感到很尴尬。

  房祖名:芭蕾舞是我曾经的“痛”

  《中国电影报道》:若男在片子中学声乐,学画画,学很多的东西,在你们的高中生活中是这样的么?

  薛凯琪:有点像,我以前是学法语和画画,但是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关系非常好的。

  房祖名:爸爸小时候常常逼我学很多东西,学吉他,学爵士摇滚音乐,等等很多,最让我痛苦的是逼我学跳芭蕾舞。我觉得这是最恐怖的,我就和我爸爸讲,“我不要去学,我是班中唯一的一个男的”。

  尔冬升:十分羡慕房祖名

  《中国电影报道》:你唱片的制作人是李宗胜,他也曾经是你爸爸唱片的制作人,他有没有评价过你和你的爸爸成龙谁的歌唱的好。

  房祖名:这个可能是很难比较的吧,因为风格不同,一个豪放,一个比较的小品一点。我觉得只要用心就可以了,这首片中的主题歌《不知不觉》是我用两个月的时间写的。

  尔冬升:我觉得这首歌会红的,我就非常羡慕房祖名可以自己去作词作曲,自己写歌,我就不会写,要有天分的。

  房祖名:爸爸流泪很吓人

  《中国电影报道》:成龙爸爸有没有哭过?

  房祖名:有,爸爸有一次过生日喝醉了,就在我面前哭了,我当时觉得满吓人的,他居然在我面前哭,可是他只哭了一下,就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到卫生间去了。

  《中国电影报道》:现在有没有想对爸爸说的话?

  房祖名:我说不出来,因为我平时和爸爸说一些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都是在确认他真的睡着的情况下,在他的床前说。

  《早熟》浪漫吻戏,不浪漫

  《中国电影报道》:你们有一场吻戏,还做成了你们的海报,那场戏拍的时候是不是很浪漫?

  尔冬升:其实这场戏拍的时候很痛苦的,他们都没经验,特别的扭捏,我很感谢他们在两个钟头之内拍完了。

  成龙-铁汉也柔情

  《中国电影报道》:在房祖名拍戏的过程中,成龙爸爸有没有来探班?

  尔冬升:没有,但是他一直非常想来,又怕来了会给房祖名很多的压力。成龙是一个严父,他经常当着人的面说自己的儿子。我和他认识很久了,我就发现他也有柔情的一面,有一次他让房祖名唱歌给一个导演听,我就观察到他看着房祖名唱歌的时候的眼神,原来一个成天在影片中打打杀杀的男人,也有柔情的一面,成龙当父亲之后,就和以前不同了。

  说了这么多,“早熟”其实并不值得担心,关键是要“熟”的恰到好处,“早”的不失良机,这样“早熟”才能不仅代给你美好的爱情,更代给你出色的票房,不管是尔冬升16岁爱情的浪漫,还是房祖名18岁“早恋”的短暂,恐怕都在这部片子中有着神似的体现,管他是“早熟”还是“晚熟”,看了再说。赵琳琳/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早熟》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