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岔口》五一票房夺冠 “鲨鱼”随其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0 信息时报
《三岔口》五一票房夺冠“鲨鱼”随其后(附图)

港产片《三岔口》票房报捷,一众演员及工作人员举行庆功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一”假期成为今年自情人节档期后第一个电影黄金档期,也使平淡了一段时间的电影市场再现朝气。与去年的暑期档由《十面埋伏》称霸,贺岁档由《天下无贼》《功夫》大杀四方的情形相比,五一档期却是美国大片和港产片的天下。

  据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的统计,总票房累计超2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珠江院线更是大丰收,总共入账近2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30%。

  五一上映的影片类型和品种相当丰富,除了《翻译风波》《早熟》《的士飙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抢先出闸,还有《三岔口》《鲨鱼故事》《凤凰劫》、《窒息》、《隐面人》、《疑神疑鬼》等新片,不过这场票房争夺战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先前就被看好的《三岔口》和《鲨鱼故事》、《翻译风波》这三部大片果然囊括了五一长假票房的前三甲。其中,《三岔口》、《鲨鱼故事》都取得近120万元的票房,《翻译风波》以116万元紧随其后。

  《三岔口》强大阵容不负众望

  由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三大型人联手出演的动作片《三岔口》以近120万元的票房成为五一档期总冠军,也不枉之前众演员所做的大规模宣传造势活动。由于有实力派的导演和制作班底压阵,本片一早就被定为五一档期主打影片。据中华影城关雪华经理介绍,虽然《三岔口》的场次没有《鲨鱼故事》密集,但是票房相近,许多观众在看完影片后对郭富城与以往不同的表演方式都大表赞赏。另外,影片在剧情铺排方面颇下功夫,动作场面气势凌厉,不愧为陈木胜《双雄》《新警察故事》之后的2005年动作片力作。《三岔口》最终以近120万元摘得五一票房桂冠。

  《鲨鱼故事》胜在老少皆宜

  堪称拥有动画影史上最强配音阵容的《鲨鱼故事》,在五一长假中同样大热,七天内一举夺得第二名,同是梦工厂的《鲨鱼故事》终于没有重蹈《怪物史瑞克2》在本地水土不服的覆辙。《鲨鱼故事》这次有粤语、普通话和英语原版三个版本同时上映,但据各影城反馈的意见,广州观众最喜爱的仍是粤语配音版本,其次是英语原版,而《鲨鱼故事》受欢迎还与其老少皆宜的合家欢路线紧密相关。同时影片的口碑自北美上映以来一直不错,在美国也取得1.6亿美元票房。动画片一直是北美票房榜长胜冠军,看来现在广州的电影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在合家欢假期推广动画片。

  《翻译风波》再创佳绩

  4月22日全球同步上映的《翻译风波》在五一期间依然票房攻势很强,虽然已经上映一周,但票房仍然直线上升,分别在华影南方院线和珠江院线取得60万元和56万元的票房佳绩。据悉,《翻译风波》上映时正是五一前最为繁忙的工作期,不少白领等到休假才到影院观看,因此《翻译风波》也得以在不乏新片大片的黄金周中分得一杯羹,摘得探花。

  另外,两部国产片《窒息》和《疑神疑鬼》的票房成绩却很一般,可见美国大片和港产动作片仍然是电影市场不可或缺的主流。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