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是个大家庭 陈红:明年进军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7 新浪娱乐
《无极》是个大家庭陈红:明年进军奥斯卡

(左起)谢霆锋、张东健、张柏芝、真田广之、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无极》,重要成员全部在戛纳亮相,导演陈凯歌自豪地说,“拍这部电影的最大动机,是提供给观众一种很久没有过的幸福感,全片3个最重要的元素是:命运、爱情、自由。”

  “无极”明年进攻奥斯卡

  “无极”制片陈红也说:“全球版权几乎都卖掉,8月底会全部完工,威尼斯影展除非是开幕片才参加,力求全球年底上片,美国片商将进攻明年奥斯卡。”

  “无极”没有特别的年代、背景,只是讲一个故事,6位主要演员,谢霆锋演公爵无欢、张柏芝演王妃倾城、张东健演奴隶昆仑、真田广之演大将军光明、刘烨演杀手、陈红演满神,陈凯歌说:“真田花了21天在北京配中文音,这部片真的跨越文化、超越障碍、改变隔阂。”真田广之今天看到华人媒体,还会用中文说“没问题!”

  张东健为拍韩国新片《台风》瘦了8公斤,他为新片留着胡子,还戴墨镜,张柏芝说,“张东健的眼睛会放电,拍片时不太敢正面看他。”张东健听了幽默回应,“这就是我今天戴墨镜的原因。”张东健10年前拍韩剧来过台湾,不过当时没人认识,现在太忙,抽不出时间,他希望能随《无极》到中国台湾。

  陈凯歌像“教父”照顾人

  陈凯歌看了“朋友”,决定找张东健,他坦承一开始会担忧,一个韩国人怎么去中国拍戏,结果发现整个剧组有共同目标拍好电影,气氛像大家庭,真田广之与张东健私交最好,拍完戏两人经常一起玩、吃饭、唱歌,真田说,“凯歌导演像『教父』,他会照顾每个人。”

  张东健、真田广之拍“无极”,最困难、最挑战、也最有成就感的部份,就是用“中文”演戏,两人今天接受中国媒体专访,还互相练习中文,真田广之访问完,张东健用中文对他说,“辛苦了!”真田广之回说,“没问题!”

  谢霆锋赞扬陈凯歌有独特的导戏魅力,“每个人演失恋戏都会哭,但导演反过来会叫你笑,他用微妙的洗脑方式,让你觉得他是对的。”陈凯歌说,“这是我第二次与香港演员合作,谢霆锋让我想到张国荣,我很惊讶香港一直能产生好演员,谢霆锋的气质与努力,是香港当代年轻演员最棒的。”联/麦若愚、陈俊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