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视频:周杰伦接受访问 称很在乎前辈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9:07 新浪娱乐
周杰伦发布会后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下午14:00,寰亚电影公司2005年最重头作品、电影《头文字D》于北京长城饭店召开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麦兆辉,主演周杰伦、杜汶泽、钟镇涛到场亮相。发布会上寰亚公司与电影《头文字D》的主要合作方新浪网、淘宝网和金山公司正式签约,同时启动了影片的官方网站及网络游戏。发布会后各电影主创分别接受了到场多家媒体的采访。

  问:刚刚台上有20多位飘移女郎,你自己看了开心吗?

  周杰伦:刚才后台在开玩笑。

  问:你有没有觉得宣传太多次,会烦。

  周杰伦:我觉得就是现在没有新鲜感,我觉得除了音乐之外的冲击就是拍电影。

  问:刚才杜汶泽说你天生就会演戏,杜汶泽给你99分,导演给你95分,你怎么看自己的演技?

  周杰伦:我很在乎前辈对我的看法,无论怎么演都无法取代漫画中的角色。我在很认真、很投入地演。花很多的时间下工夫,很多的工作人员都说要轻松一点,不要太严格看待这个电影。

  问:你怎么评价自己?

  周杰伦:我觉得除了自己,大家演得都好。技巧方面,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技巧,就是自然。我觉得自然真的很重要。对音乐很仔细,对电影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我还是蛮有信心的。我觉得大家不是来看我,最重要是看两位导演的合作,他们才是最大的卖点。

  问:你说拍电影是在寻找新的刺激?

  周杰伦:对,现实生活中飙车会被抓。拍电影又是另外的艺术。出唱片,第一张和第二张没有太大的新鲜感,但拍电影不一样。

  问:在今后,会不会因为电影而影响到音乐的创作?

  周杰伦:其实,拍电影当然会比较没有时间写歌,但是目前我还是蛮喜欢拍戏的。做音乐的时间很赶,什么时候做,什么时候要交出来都有限制。

  问:平常有飙车的经历吗?

  周杰伦:有。

  问:飙车的经历当中,你觉得最刺激的是什么?

  周杰伦:我觉得180迈已经很快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胆小了,一定要系安全带。

  问:你对车的状况会不会自己研究一下?

  周杰伦:我比较注重外形。

  问:刚才杜汶泽对你的性格评价也很有意思,他觉得你这个人表现挺怪怪的。他怀疑你到现在怎么成长过来的。导演麦兆辉说对你的印象一开始是很难沟通,你的话很少,一开始很担心你上这个戏。你对这些评价怎么回应?

  周杰伦:我自己对自己有一个评价,我不太擅长和别人沟通。杜汶泽可以让我很开心,每天都很搞笑,即便是下一场戏马上开打,前一秒钟他还在搞笑。一开始对我的认识都觉得我很难沟通,或者是装酷,其实,私下我和他们的相处很快乐。

  问:之前看过你写的书,你母亲说,你是从小就很喜欢帅酷的男孩子。这个角色很酷,很令年轻人喜欢。你觉得这个角色是不是满足了你?

  周杰伦:就是因为这个角色的个性吸引我。他不喜欢人家挑战,但常常有人找他挑战。当他接受挑战之后,他一定要做好准备。就像我平时一样,我接受挑战一定要做好准备。

  问:你希望自己在电影方面得一个新人奖,你觉得《头文字D》播出之后,有没有希望拿到新人奖?

  周杰伦:我觉得很难预测。希望自己表现好一些,不管拿不拿奖。

  问:接下来你有什么新的计划?

  周杰伦:一定是先发片,拍电影的机会,希望能够再和各位合作。

  问:做过《头文字D》的宣传之后,可能还有首映式。是不是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

  周杰伦:该说的已经说完了。

  问:很多人以你为偶像,尤其是青少年特别多。你作为一个偶像,如何给他们健康向上的一个发展空间?如何以偶像的职责,提高青少年的素质?

  周杰伦:我觉得应该是很多歌手一起来做,就像做善事一样,而不是靠我。现在大家都很有爱心,有一个事件一出来,大家都会去做慈善表演。我自己本身能做的就是做比较励志的歌曲,希望正面的东西多一些。

  问:陈小春在香港接受访问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开车比你好。你怎么看?

  周杰伦:陈小春比我开的多。

  问:这部影片中你的音乐才华怎么发挥的?

  周杰伦:有一首快歌、一首慢歌,我觉得都发挥到了自己的极致了。谢谢大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