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香港之夜闪耀戛纳 吴宇森杜可风表示自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8 重庆晨报
香港之夜闪耀戛纳吴宇森杜可风表示自豪

冯德伦和杜可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地时间16日晚8点,在戛纳美丽的海滩上举行了以香港电影为主题的酒会。各路电影界名流云集,在戛纳的部分香港演员和受邀华语媒体及海外媒体数百人参加。觥筹交错间,大家笑谈华语电影走入盛世。

  设在戛纳最豪华的卡尔顿酒店对面海滩上的酒会弥漫着浓郁的香港电影文化风情,到处都是香港电影海报。液晶电视屏不时播出《黑社会》的宣传海报和香港的经典影片。
家辉
冯德伦等香港明星穿梭于晚会中间,到处可以听到亲切的中文,吃到地道的中式现炒虾仁胡萝卜丝,真的很爽。

  吴宇森:为华语片骄傲

  作为唯一的华人评委,吴宇森无疑是当晚酒会记者们追捧的明星。尽管他姗姗来迟,上台致辞后还是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最后主办方香港贸发局不得不请保安把他从记者堆里救出去。

  吴宇森表示,作为评委他为有三部华语片入围而骄傲。有记者问他对首部已经公映的参赛片《黑社会》的看法,吴宇森的口风很紧:“我还没有看过,我不能说。”对于戛纳和好莱坞的不同,吴宇森认为戛纳更加多元化,人们可以欣赏到不同文化不同风格的优秀影片。而好莱坞则是商业化的,只是美国文化的体现。

  徐小明:统称中国电影

  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在酒会上说:“两岸三地不要分那么清楚啦,统称中国电影。想想那样我们就是三部入围竞赛单元,多牛啊!”谈到华语电影在戛纳这样世界电影的顶级舞台上愈发耀眼,这位以《霍元甲》为内地观众熟悉的导演很是自豪。徐小明透露他正打算拍一部战争题材的大片《墨子攻略》,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

  杜可风:该和我说中文

  记者眼拙,看到主持人把穿着一双古怪大头鞋的一个外国人请上台,心想要去采访他。瞄准机会凑上前去跟他用英文打招呼,他却盯着记者的胸牌看:“China,you should speak Chinese to me!”原来他是香港最厉害的摄影大师杜可风。他说我们大家要一起来分享华语片的成绩,“我们能聚在这里喝酒,开party,很爽啊。华语片要没有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大家都不可能在戛纳聚会。” 陈冬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