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王小帅获奖双喜临门 高圆圆送上吉祥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晚8点半(北京时间22日凌晨),《青红》在喜获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之后,王小帅携高圆圆出席了大会为获奖者特别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再次感谢父母

  王小帅还是沉浸在获奖的喜悦当中。他向来自世界各地、挤满了发布会现场的媒体说
,这个奖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和惊喜。他感谢众多中国媒体的支持,和所有支持过他给过他帮助的人。王小帅在发布会上再次感谢了自己的父母,他说小的时候被父亲强迫学画画,那时很恨他的父亲,现在,他希望父母在看到电视转播后能真心感觉到自己对他们的感谢、对他们的爱。

  相信自己能走到更高

  对于王小帅来说,这次得奖的最大收获是以后还能坚持自己拍电影的方法,而且会有来自更多人的帮助和信任,中国也会有更多支持艺术电影的人出现。对于这个奖的分量,王小帅也有着很清醒的认识,他说中国人讲究的是一步一个脚印,《青红》来到这里参加竞赛就已经有了一个脚印,现在得了评委会奖,等于踏上了一个小小的台阶,又留下一个脚印,没想到这次可以收获两个脚印。以后会很小心地处理下一部电影,会使自己更上一个台阶,会拍出更让自己舒服的电影。王小帅的话充满了自信:“以后你们要看我一步一步走到更高,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高圆圆当场送礼物

  高圆圆今天穿了一身水绿色的长裙,胸前秀着喜鹊,左肩上妆饰了一朵很大的梅花,这身请专门设计师为圆圆度身订做的礼服,据说完全是手动缝制。高圆圆手中还拿着一把团扇,画面也是喜鹊站在梅花的树上。衣服和扇子都蕴含着“喜上眉梢”的寓意。在有记者问高圆圆会送什么礼物给王小帅导演庆祝生日时,高圆圆当场把扇子奉上,说这把扇子代表着吉祥和有好的事情发生,是一个吉祥物,把它送给导演,祝导演生日快乐。接到扇子的王小帅心情很好,当即拿起扇子扇了扇,开玩笑地说,刚才很热,一直在出汗,现在得赶快拿扇子凉快一下。

  国内提前公映

  王小帅在发布会上透露,《青红》原计划在8月份公映,但是刚刚接到紧急通知,要提前到6月3号左右就公映。另外,现在也正在跟上海电影节联系,虽然还没确定是否参加,但一定会在上海电影节闭幕的时候过去一起庆祝。(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