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小帅拿奖庆生 《青红》趁热打铁国内抢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07 东方早报
王小帅拿奖庆生《青红》趁热打铁国内抢映(图)

《青红》获评委会大奖(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知道是否第六代导演的宿命,但影片先于国外影展扬名,而后回到国内争取票房,这已经成为如今第六代无法规避的一种境遇。得到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后,王小帅告知记者,听闻《青红》在戛纳放映反响良好后,国内发行公司已经通知他,《青红》内地上映档期从原定的今年8月调整到6月3日。如今打铁趁热,赶着得奖的余威进行,相信《青红》应该能够重现《孔雀》柏林影展得奖之后票房即时回暖的优良传统。

  得奖:最好的生日礼物

  拿奖后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小帅落座后的第一个动作是点起了一根烟。而后慢条斯理地开腔:“有件事我觉得还是要说,按照中国时间算,现在是5月22日了,而这个日子是我的生日。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父母在39年前的这一天生下了我。”希望父母在看到电视转播时能够感受到自己对他们真诚的感激之情,王小帅还说,过一会有空了,他要马上给父母打电话。“能够来参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我的生日愿望中,并没有将这个奖计算在内。但是现在这却成为我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深深吸了口手中的烟,一脸满足表情的王小帅告诉记者,自从来到戛纳,他就戒烟了,“现在拿奖了,我可以放松了,这支烟就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电影:我还做得很舒服

  为了《十七岁的单车》能够公开放映,王小帅曾经一次又一次修改自己的电影版本,希望得到放映许可。但是至今,《十七岁的单车》已经从柏林得奖归来4年有余,观众依然不能从电影院中欣赏到该部电影。但是王小帅并不打算改变自己创作电影的视角,即使这次《青红》国内版本被删除了一些在他看来对于反映影片背景非常有价值的声音效果。“我觉得做电影是件很舒服的事情,就像跟老朋友喝茶聊天。而现在,我拍了12年电影之后,终于有部电影能够在大影院里正式上映,来参加国际电影节也是正大光明代表中国,而不是我个人名义,我觉得这个事情现在更舒服了。等到哪天我做着不舒服了,我会想着改变的。”

  将来:争取走得更远

  颁奖礼之前,华语地区的记者们与王小帅想法一致,都看好侯孝贤拿奖。最后,本次王小帅与六到戛纳的侯孝贤的得奖纪录持平,拿到了“评委会奖”。为王小帅欢呼雀跃过后,掂量着“评委会奖”在戛纳电影节的天平上的分量,记者们又有些不满足了。不过,走出得奖发布会现场的王小帅称之为“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在戛纳电影节上,一直坚持自己理想的艺术家就会成功。我很感谢评委会对我的肯定,能够穿着这身礼服第二次走上戛纳的红地毯,是我现在最大的幸福。”

  “我们被称之为第六代,那是因为在我们上面,有非常著名的第五代一直统治着中国电影。所有人希望我们像他们一样有成就。不过,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原本只是想在戛纳电影节上留下一个脚印———入围竞赛单元,如今得了奖,王小帅说没想到自己这次能迈出两步。“中国人讲究一步一个脚印。未来的路,我只能说我会继续将我的脚印延伸,争取走得更远。”早报特派记者 刘嘉琦 发自戛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