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七剑》“出鞘”:一场华丽的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青葱欲滴的绿色背景,上面“七剑”二字书得飘逸有力;两侧小屏幕上播放着片场花絮;7位面罩衣裤全身玄色的模特登台,人手一柄利剑,为众人展示各具含义的“七剑”——昨天下午,上海银星假日酒店举行的电影《七剑》媒体见面会,尽管导演徐克没有现身,只来了陆毅孙红雷张静初三位演员,但这场华丽而形式感十足的舞台秀,无疑成为现场所有镜头的聚焦点。

  三位演员说些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他们手执长剑摆出的各种Pose更吸引人。其中要数“风火连城”孙红雷最像模像样,他眼光凌厉,手势利落,一招一式果然处处透出一股江湖味;相比之下,文雅的陆毅和纤细的张静初持剑的架势有点笨拙,他们更像动画片中的美少年美少女。

  远在澳洲剪片的徐克捎来了一份礼物——一分半钟的《七剑》片花。虽然片中人物和画面在几秒钟内从眼前飞逝,但其激烈的音乐、震撼的画面,瞬间的冲击力令人心的。“徐克返朴归来”——《七剑》的宣传口号如是说!7月29日,它的全球首映确实让人期待,而前一天,北京将举行盛大的首映礼。

  第一次演古装戏,又一次扮反派,一个“在不长的时间杀了十几万人”的武林高手,孙红雷说来说去两个字——“真实”,令他聚到徐克麾下。“以前我并不了解徐克,对古装戏也不感兴趣,因为大部分古装戏都很假,文学性很少,演员基本上是活道具。但和导演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发现他时尚而前卫,最主要的是他注重真实性,‘风火连城’这个角色个性鲜明,我对他充满好奇。这一点打动了我!”

  陆毅则一直喜欢动作片,也看过很多徐克的作品,但这是他第一次演武侠片。“以前我的角色多半比较偶像,这次的‘韩志邦’,能看见他整个成长过程,爱情失败、经历战争、亲朋好友一个个倒下……”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