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部征集式手机电影专题 >正文

征集式手机电影启动 四名导看法与年龄成反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56 北京晨报
征集式手机电影启动四名导看法与年龄成反比

黄磊和徐静蕾在会上窃窃私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在北京电影学院四季厅举行了“手机电影剧本征集、拍摄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邀请谢飞、李少红等10位导演挑选一个剧本拍摄成手机电影。到场的四位导演分属老中青三代: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的谢飞、50年代的李少红和70年代的黄磊徐静蕾。他们对“手机电影”这一新事物的看法和年龄正好成反比。

  -年老的:兴趣浓厚

  谢飞导演虽然已经年逾花甲,但却非常时尚,是在场导演中对“手机电影”兴趣最浓的一位。他认为,“手机电影”应该像彩铃和Flash一样适应手机特性,要小、短、有趣,而不能像影院影片那样讲长度、讲情节。他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拍什么,但“至少不能枯燥、不能复杂、不能太深刻”。在谢飞眼中,手机电影“人人都可以做,没有专业垄断”,会使电影更加普及。

  -中年的:将信将疑

  相比起来,中年一代的李少红反而没有谢飞那样“爽快”,她对手机电影的看法经历了从怀疑到支持的过程。在受邀请拍摄手机电影之初,李少红觉得这种想法很“儿戏”。但是网络的强大力量打消了她的犹豫,她觉得电影如果通过网络点击播放,票房很可能会比在影院播放高。

  -年轻的:兴致不高

  黄磊在承认科技强大力量的同时,也表示自己对高科技不甚了了,称拍摄手机电影是全新的学习。当被问到手机电影是否会对影院电影产生冲击时,黄磊说:“科技进步会使手机电影越来越清晰,但绝对不会取代电影。”

  徐静蕾则表示,手机电影最终能否被人们接受,还有待市场决定。她自己虽然觉得手机电影非常有趣,但却不会轻易尝试,因为自己凡事追求完美,一定要有充分准备才做。实习记者 杨莲洁/文 陈飞/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