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亮相京城 成龙忙和张艺谋“定”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0 竞报

  本报记者杨倩报道 昨日下午,成龙和韩国红星金喜善双双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电影《神话》酒会,俩人神情自然亲切,成龙开口就夸金喜善的敬业可人,而上前合影时也很绅士地扶一把弱不禁风地金美人。金喜善也总是捂着嘴对成龙笑,并夹杂几句汉语。此情此景,让人联想起成龙是否在刻意澄清先前他挑剔金喜善演技的传闻。

  成龙感伤时光流转 将与张艺谋合作

  成龙说,在《神话》之后,他会马不停蹄地主演四部电影。当记者询问这四部电影会在几年内完成时,成龙说预计花三年,并说:“你觉得我还能演几年呢?当导演太耗费时间。当演员然后协助拍摄,我大概3年可以完成4部作品。但我当导演一年二年也只能拍一部!我还是喜欢幕前。转到幕后,当导演、当制片,岁数老些也无所谓的。”

  成龙突然透露,他与张艺谋已经在戛纳敲定一个合作,将在明年开拍一部震惊世界的作品。成龙说:“内地导演中,和我最熟的就是张艺谋,我催了他十年给我戏演,他老觉得我只能演动作片,说没合适的剧本。这次我们终于确定下来,是我好多年一直在筹划的一部剧本,有次和张艺谋说了,他很感兴趣,最近终于敲定要开拍了,他导我演。”

  《神话》再现冷兵器时代残酷战场

  《神话》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梁家辉、韩国美女金喜善、印度美女玛利卡主演,讲述一段穿梭古今的旷世古典爱情故事,在影片中,成龙是一位驰骋沙场、攻无不克的大将军。成龙说,以前中国武侠电影都是飞来飞去很写意,但《神话》中会再现冷兵器时代的残酷战场,强调战争的真实,而武侠的神话和虚幻风格也略有点缀。

  金喜善用《神话》鼓舞古典情爱

  韩国美女金喜善说,拍完《神话》,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拾对古典情爱的信心:“现代社会很多年轻男女,很容易相爱,也很容易分手。但《神话》会告诉大家,爱情的缘分是多么难得,彼此珍惜,彼此忠贞的爱情理想绝对还是爱情的圣经和真爱的最高境界。

  金喜善还解释说,刚到《神话》剧组,确实有点不适应。因为她提前三个月拿到剧本,一直在苦练汉语,把整个台词全部生硬地背了下来。但是在拍摄现场,唐季礼、成龙却要修改剧本和台词,弄得她哭了起来。因为在韩国拍戏,除非客观条件限制,是绝对不会改剧本的。但后来她理解导演的认真,导演也体谅她的辛苦,相处就融洽起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