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京城讲《神话》 明年有望牵手张艺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4 北京晨报
成龙京城讲《神话》明年有望牵手张艺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龙京城讲《神话》明年有望牵手张艺谋(附图)

  昨天下午,成龙带着《神话》的主演金喜善和孙周到京宣传。影片是由成龙自己的公司投资1.6亿港元打造的史诗片,讲述了一段穿越时空的恋爱。主演不仅包括到场三位,还有香港影帝梁家辉、印度艳星马利卡。现场,金喜善全身水红色亮相,鞋子上缀的小铃铛偶尔发出丁当声。她对仪表很看重,连回答提问时也不敢乱动,生怕破坏摆好的POSE。

  美女金喜善

  -语言最困难

  金喜善称,演《神话》遇到的最大难题,也是唯一的困难就是语言,自己花了很大的力气来练中文,但成效并不显著。不过成龙却猛赞金喜善中文不错,在记者要求之下,金喜善现场“秀”起了中文。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看什么看!”目光正集中在她身上的记者集体哄笑。她接着来一句:“笑什么笑?”记者对她的中文水平立即刮目相看,大家都伸着脖子等下文时,金美人说的居然是“很好吃!累死了!”记者再次笑倒。成龙不忘在旁凑趣:“我在片场教她什么她都照讲,教脏话她也讲,讲完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美誉压力大

  对于自己“韩国第一美女”的称号,金喜善认为那是媒体封的,自己很感激,但这个封号也给自己带来不小压力。因为很多观众会因此只关注自己的容貌而忽视自己的演技。联想起金喜善在整个活动中一直努力保持优雅的姿势,看来这个封号带给她的压力的确不小。

  大哥成龙

  -猛夸金喜善

  在《神话》拍摄期间曾经传出成龙与金喜善不和,成龙特为此辟谣。发布会一开始,成龙就猛夸金喜善,称她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成龙告诉媒体,金喜善为演《神话》推掉了所有片约,并为了克服语言困难,在开拍3个月前就拿到剧本猛练中文。片场,由于成龙临时改动了一句台词,跟金喜善练好的剧本不一样,金喜善顿时急得哭了起来。不过哭过之后,她又重新练习。

  -牵手张艺谋

  成龙曾经透露想和张艺谋合拍一部片子,昨天媒体还没有提问,他自己就主动把这事“抖搂”了出来。成龙称他跟张艺谋合作的电影剧本已经确定,将于明年年底或后年年初开拍。但媒体一问到影片的题材和内容,成龙就作神秘状,欲说还休,吊足胃口。只表示这将是一部很“震撼”的影片。

  接着,成龙就讲起了他接下来的档期安排:下一部电影将是一部“大喜剧”,他在其中演个大坏蛋;然后接拍尔冬升的影片,饰演一个流落日本的中国人;然后拍摄《尖峰时刻3》;最后就是跟张艺谋合作的“神秘影片”了。算起来,成龙大哥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将拍摄3部影片,可谓高产。

  -剧情打哈哈

  《神话》以秦始皇陵兵马俑为背景,以考古为线索,古代与现代交织,讲述一段跨越时空的恋情。这样的剧情梗概和张艺谋拍摄的《古今大战秦俑情》颇为相似。当被问到《神话》与《秦俑情》的联系时,成龙大哥做困惑状:“是有点相似哦……呀,你不说我都不觉得。十年前的片子了,我都忘了……”随即大笑了起来。鉴于成龙与张艺谋接触频繁,有记者就追问张艺谋是否认为两片情节相似?成龙又是大笑:“没有吧,十年前的片子了,我想他也忘了吧。”成龙还对秦始皇陵的雄伟壮观深表仰慕,称自己站在秦始皇陵一号坑前都不想拍戏了,只想改行做考古。他还带了一号坑的一小撮泥土回家以做留念。

  实习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