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因为电影走上正途 演《神话》为了一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08 北京青年报

  被人尊称为大哥的成龙,在电影界早已经是豪气云天的腕级人物,但是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成龙大哥拍电影已经进入了全新境界,他决定出演一个角色或者否定一个角色,已经不是单纯出于自己的喜好,而是出于“责任”二字。

  因为电影走上正途

  昨日,成龙与金喜善共同出席了古装史诗巨制影片《神话》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在接受采访时,成龙表示,他出演《神话》就是因为看中了其中的一句台词:“一个国家把另外一个国家的文物抢走了,然后把这个文物摆在自己国家的博物馆中,竟然堂而皇之地说是为了保护文物。这哪里是保护,根本就是无耻的强盗行为。”《神话》中,成龙说出的这句话使他感觉可以代表中国人把中国人要讲的话说出来,就是因为这句话,成龙出演了该片。昨日成龙还颇有些理想化地憧憬道:“如果影片放映了,哪个国家良心发现,还给我们一件国宝,那岂不是一件乐事?”

  成龙说,自己到了现在的年龄,早已不是当年拍《醉拳》、《A计划》时的那个毛头小子,摆弄武功也已经不是惟一目的。他希望自己能在电影中更多地宣扬中国文化,把一个中国人的心声表达出来。现在的成龙像个政界人物,每天奔波于各种事务中,演艺圈的事他要管,慈善事业他要管,头上还时刻顶着一个“责任”的紧箍咒,他会不会感到疲惫?对此,成龙表示,这样确实很辛苦,但是自己在年少的时候是一个很坏的孩子,打架、飙车,在拍了电影后,是影迷和社会的督促和鼓励使得自己走上正途,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被养育成人,当然应该回报社会。所以,他以带领下一代人的成长为动力,欣然接受“责任”二字赋予自己的压力。

  不上医院,不叫负伤

  《神话》是成龙主演的首部古装史诗神话影片,继今年戛纳亮相片花后,昨日在京首次公布一分钟预告片,影片已定于9月23日在亚洲国家上映。

  从预告片可以看出,影片在秦始皇陵兵马俑实地拍摄,画面精美,金喜善美艳,而成龙则是盔甲在身,虽难掩年龄,却依然豪情万丈。据介绍,影片呈现的是一段跨越2000年的爱情史诗和爱情神话,表现了一个以一场惊天动地的战争为刻骨铭心的旷世爱情轮回。对于出演古装英雄的感觉如何,成龙用“累”来形容:“尤其是穿着那身盔甲,我去趟厕所需要8个人伺候,我真奇怪过去的将军怎么活动呢?”尽管盔甲沉重,但盔甲还是成龙的“救命恩人”,因为在拍摄一段拉谭耀文上马的戏时,谭耀文失去重心,将成龙从马上拽倒坠地,当时正好压在一块石头上,成龙的腰以前拍戏时受过伤,所以如果被石头撞上的话,后果很难想象,幸好盔甲把他的腰垫了一下。但是,成龙随后淡然说道,自己这么多年摔摔打打,已经习惯了,不上医院,都不叫负伤。

  《神话》是电影生涯中的一个转变

  《新警察故事》、《神话》和下一部即将拍摄的喜剧片是成龙近期要改变自己的三部电影,《新警察故事》中,他以悲情英雄出场得到观众的认可,让成龙感到很欣慰:“现在好莱坞也说要买我这部电影的版权,他们再重拍。”成龙表示,首次出演古装戏,也是为了给自己的电影生涯带来一个不同的角色。

  成龙对自己拍什么样的影片目标很明确:“在好莱坞拍片,就是要挣钱,像一直在筹备的《尖锋时刻3》,我的片酬是2000万美元,再加2000万美元的分红。我会把从国外挣的这些钱拿到香港去拍片,鼓励新导演。等到在香港本地拍片,我会选择尝试不同的角色,因为我不想永远给大家留下我只能扮演一类人的印象,总扮演相同的角色,让我感觉很累。”

  金喜善很聪明

  对于第一次合作的金喜善,成龙表示,以前很奇怪为什么“韩流”会这么强烈,但与金喜善的合作让他意识到韩国电影人确实值得敬佩。金喜善为了这部电影推掉了所有的片约,提前3个月熟读剧本,还练习用中文记忆,结果拍戏时临时改了几句台词,当时金喜善都急哭了,她觉得自己以前的准备都白废了。

  金喜善的聪明颇让成龙赞许,她学中文很快,除了现场向大家秀了一下“看什么看,想什么想,累死了”几句中文外,成龙更开玩笑说他教的脏话,金喜善也全都很快就会了,只是不明白意思。成龙表示,一个演员在剧组中的表现,最有发言权的是小工,“如果小工都夸他,说明他做得很好,而金喜善就是这样的人”。

  将与张艺谋合作拍片

  成龙一直想和张艺谋合作,昨日他表示目前两人已确定下来合作,将拍摄一部“至少震惊半个世界”的电影,讲述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成龙告诉记者,自己筹备这个剧本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已说好由张艺谋来导,自己来演。尽管有了计划,但成龙表示,这部影片真正开始还要等个两三年,因为在此之前,他还有长长的一串电影计划:先拍一部喜剧片,在其中出演劫匪,然后和尔冬升在日本拍摄一部反映中国人移民的影片,接着是《尖锋时刻3》,之后才是这部与张导的“惊世之作”。

  金喜善:我不是整容美女

  在银幕上艳光四射的金喜善在银幕下却像个邻家女孩,对于和成龙大哥的合作,金喜善到现在都觉得既兴奋又紧张:“在韩国,每人至少看过成龙10部电影,能够挑选我和他主演电影,我感到万分荣幸。”

  在金喜善眼中,成龙是个亲切、朴素的电影前辈,而且在拍摄《神话》的过程中,成龙算是她的救命恩人:“当时我们在零下25摄氏度的冰窖里拍戏,因为等待时间过长,我冻晕过去了,后来醒了别人告诉我,成龙大哥怕我冻坏,一直在按摩我的手和脚。”还有一次是金喜善吊威亚从10米处下来,剧情安排她掉下来时被成龙接住,结果实际操作中金喜善掉歪了,成龙为了保护她,抱着她滚了四五米,胳膊都被划伤了。

  正因有如此不平凡而又令人感动的拍摄经历,金喜善决定“跟”着成龙:“以后拍片,只要他召唤,哪怕是小角色,我也会来演。今年9月,我会参加他的慈善活动,还为此练习了两首中文歌,歌名不能透露,但都是成龙大哥的歌曲。”

  对于被称为“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表示承受不起,因为韩国美女太多了。但她表示自己绝对不是整容美女,老了也不会考虑去整容,她表示韩国很多演员在网上看到人们议论他们整容的消息都觉得很伤心。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