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黄秋生喜收两义子 一举摆平陈冠希周杰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7:36 信息时报
黄秋生喜收两义子一举摆平陈冠希周杰伦(组图)

黄秋生和陈冠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秋生喜收两义子一举摆平陈冠希周杰伦(组图)
黄秋生和周杰伦

  《头文字D》明星众多,从拍摄之初就不断传出演员不和的消息,特别是周杰伦陈冠希屡被传出“不咬弦”。前日有报道指原来黄秋生已经分别认了周杰伦和陈冠希为干儿子,在昨日的庆功会,穿着白色透视便装的黄秋生透露了收这两人为干儿子的原因,他称赞周杰伦醒目,陈冠希有个性,态度与香港报章上形容的“咄咄逼人”完全不同。记者随后专访了“契爷”黄秋生和“契仔”陈冠希,且听他们倾诉相互间的关系。

  契爷黄秋生:陈冠希和我一样有个性

  黄秋生与陈冠希日前在新加坡为电影宣传时,在酒店房间里就进行了斟茶上契的仪式,陈冠希按照传统仪式向契爷跪地斟茶,黄秋生还封了几千元的红包给契仔,然后用手按着他的头献上一句:“以后要乖乖的!”至于周杰伦,则是在香港出席《头文字D》庆功宴当日,在电影公司老板林建岳的见证下,跪地斟茶正式认黄秋生为干爹。早前传出黄秋生指周杰伦没演技,以及陈冠希不满被周杰伦抢风头的是非,如今随着三人上契成为“父子”,传闻也不攻自破。

  送金饭碗金筷子给契仔

  虽然在《头文字D》里和陈冠希的对手戏不多,但黄秋生却认为他们之间很有缘分。因为陈冠希“太有个性”,经常不讲话也会招惹是非,和他年轻时一样。当说到这些无谓的是非时,黄秋生表现得非常愤怒,怒斥香港记者喜欢乱作新闻,内地媒体很容易就会被那些新闻误导,所以他现在对香港媒体的信任度已经跌到零。

  那陈冠希作为一个新演员“太有个性”,会不会对演艺生涯有影响呢?黄秋生对此并不担心,笑着说:“我也是这样啊,你说有没有影响!”问到刚升任契爷的黄秋生对两位契仔有什么表示,他就透露稍后待三人有空时便会补摆上契酒,并会送金饭碗金筷子给两个契仔。

  认为铃木杏的演技最好

  黄秋生一句“周杰伦没有演技”曾引来轩然大波,不过他前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就说,“周杰伦就好聪明,很像我的儿子。会将所有的都传授给他们,比如演戏做人啊,不过周杰伦做人比我还厉害,这方面不用。”到底这个契仔在黄秋生眼中是怎样的呢?提到这个老问题,黄秋生显得有点无奈,他说:“我自认是非常专业的演员,所以说到‘演技’这两个字必须是很专业的解释。一个人从来没有演过戏,你告诉我他怎么可能有演技?但没演技不代表演得不好,有演技也不代表一定演得好!我觉得周杰伦在这部电影里确实没有演技,但他表现得非常出色。”

  意想不到的是,原来黄秋生对自己在《头文字D》里的表现也并不满意,他说:“我在戏里有许多地方是过火了,我反而觉得铃木杏的演技最好,只是她的发挥不多。她很平实地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一点不多一点不少。”在谈及与周杰伦关系时,黄秋生再次表现出对香港媒体的不满,所以他现在决定用英文接受香港媒体的采访,因为说中文他们就会“误会”他的意思。

  契仔陈冠希:跟黄秋生学演技和做人

  刚与黄秋生“上契”的陈冠希表示,与契爷的交情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在拍摄《千机变2》的时候,我与秋生就经常在一起。因为那部电影很多都是Twins的戏份,所以我们两个就经常坐在一起聊天,开始熟络起来。后来拍《无间道》《A1头条》的时候也有合作,所以上契不是偶然的事情。”

  对于契爷指自己“太有个性”,陈冠希则认为他不想每一天见到记者都要去澄清什么,所以有时候误会越来越深,也许契爷是替自己“不值”,但他认为这次上契是希望可以从黄秋生身上学到比娱乐圈深入的东西,例如一些做人的道理,演技的方法,而契爷确实在这两方面给予他很大的帮助。陈冠希坦言,自己曾经以为电影是一个人的事业,但他现在终于明白电影绝对是一个群体的工作,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搞定的,他还说:“如果没有秋生教周杰伦演戏,没有刘伟强督促我做各种事情,这部电影也不会有现在的样子。”

  陈冠希出道多年似乎一直处于“二线”角色的位置,他表示自己是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人,例如以前唱流行歌现在唱hip-hop,他相信只要喜欢他的拥趸就会支持他,不会介意他是“一线大哥”还是“二线演员”。至于会不会出演《头文字D》续集,陈冠希表示导演还没有跟他谈过相关事情,并说笑除非他们不给钱他,否则一定不会拒绝出演续集。

  黄秋生寄语契仔

  教陈冠希做人

  “陈冠希太有个性,经常不讲话也会招惹是非。”

  教周杰伦演戏

  “周杰伦就好聪明,很像我的儿子。会将所有的都传授给他们,比如演戏做人啊,不过周杰伦做人比我还厉害,这方面不用。”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谭争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