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暑期好片多 《挑战者姚明》对阵《马达加斯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08 都市快报

  暑期档不愧为“抢钱档”,火了《头文字D》《史密斯行动》后,更多的好片打破脑袋挤了进来,只为分得市场一杯羹。美国动漫大片《马达加斯加》今天开始公映;好莱坞首部中国人传记电影《挑战者姚明》则明天“抵达”庆春、翠苑和西湖电影院数字影厅;曾经在日本引起轰动的《导盲犬小Q》7月21日起在各大影院公映。还有韩国电影《我的野蛮教师》《极限战士》……

  姚明被最快速度引进

  《挑战者姚明》今年4月在美国首映,时隔三个月后便被引进中国,是中国历史上引进速度最快的一部体育电影。这部纪录片以写实的手法再现姚明在NBA从“菜鸟”到巨星的全过程。

  影片从姚明当选NBA状元秀谈起,沿着他抵达美国,前几场比赛的低迷,斯坦普中心的爆发,巴克利吻驴屁股,广告明星,汤姆贾诺维奇生病……所有这些笑料据说让美国人笑弯了腰。音乐制作方面,《星球大战》的音乐制作人温纳博同样为这部纪录片带来了精彩曲目。

  《导盲犬小Q》可爱加入

  听促成引进《导盲犬小Q》的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说,“周迅看《导盲犬小Q》时哭了”。和周迅一起感动的还有冯小刚,他极力推荐这部在日本票房高达21.5亿日元的《导盲犬小Q》。小Q是一只拉布拉多犬,一出生就显示出与其他狗不同,在它的身上有一只展翅的小鸟样的棕色胎记。随后,小Q被选为导盲犬,前往导盲犬训练营,小Q第一个“主人”盲人渡边先生原先并不喜欢狗,但小Q用它的爱和忠诚,使渡边无限依恋小Q。《导盲犬小Q》改编自日本热门畅销书《再见了,可鲁》,此书短短8个月销量超过83万册。而《导盲犬小Q》来得匆忙,时代院线硬是把“小Q”插进好片如云的7月档,可见院线对影片的信心。

  《马达加斯加》《放牛班春天》齐上阵

  之所以有“暑期档”的电影传统,是因为暑期学生放假,因此,像《马达加斯加》《放牛班春天》在暑天登场也是在情理之中。《马达加斯加》色彩绚丽的巨幅海报展现了孩子们眼中的世界——调皮的斑马、笨拙善良的河马、脖子太长不得不打上个结的长颈鹿、发型整齐的狮子,这注定是一部孩子们喜欢的电影。

  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原定今年五六月份公映,因为片子太多排不进,这才好不容易排进7月份。很多人都已经看过碟了,评价怎一个感动了得。据说去年在法国上映时,票房超过《哈利·波特3》。而去年中国文化年,法国文化部长极力向中国推荐,可惜票房一般。片方总结是宣传力度不够的原因。影片中桀骜不驯的小男高音——尚巴堤·莫里耶拥有清新明亮的天籁嗓音,在片中演唱的歌曲十分动人,而市面上已经闻风有了盗版唱片。(记者宋笑梅 都市快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