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续集剧本出炉 徐克收集批评改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褒贬不一的争议中,《七剑》票房一路飙升。昨天,徐克在沪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大家怎么骂,只要票房高,《七剑》仍然会继续拍续集。目前,6部续集的剧本已经全部出炉,徐克等着整理大家的批评意见,修该续集剧本。

  “有评论,票房又那么好,这是健康的文化状态。”徐克早就知道在电影放映后又来和记者交流,大家扔过来的肯定是炸弹,他调侃:“那就炸死算了!”但是这些批评意见并不
会影响《七剑》的续集上马,徐克告诉记者:“按照我们常规的操作模式,只要票房好,肯定会拍续集。如果骂得实在太厉害,那是续集该怎么拍的问题了。”如今,《七剑》内地首个周末票房过2600万,东南亚票房达到4000万,良好的开局,让拍《七剑》续集及成定局。

  据徐克透露,《七剑》的6部续集剧本其实早就完成,整整花了2年的时间。鉴于《七剑》整个故事十分复杂,人物关系错综庞杂,曾经有人提出专门为“一剑”拍摄一部电影,但最终还是被否决。“现在讨论的结果,我发现《七剑》的续集不止要拍6部了,估计还会更多。”徐克笑着告诉记者。已经完成的剧本中,七剑进京要去找皇帝理论,却发现皇帝是没有发言权的,然后有一出戏是救皇帝,最后把皇帝送上五台山当和尚。

  徐克也表示《七剑》只是冰山的一角,大家所有的疑问都会在续集中得到解答,包括七把剑和每个人的命运关系。徐克表示整部《七剑》并没有刻意埋伏笔,“只是每个人物都留有发展空间,武侠世界永远都是就是一山比一山高。”但甄子丹演的楚昭南最后还是会变节,“我花了很多笔墨来铺垫,他武功这么高,但是情绪很极端,又是高丽人,都是为他后来叛变留有余地。”黎明演的杨云聪会死,武元英成为争议性的人物。

  至于续集什么时候开机,徐克表示现在还太早。他需要静下来整理大家的各种批评意见,甚至海外市场的反馈,然后再动手拍摄《七剑》续集。李俊/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