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票房飘红《七剑》胜利 徐克转拍《西游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2 新闻午报
票房飘红《七剑》胜利徐克转拍《西游记》(图)

徐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剑》上映一周以来,各种各样的评价纷至沓来。作为影片的导演,徐克昨天下午在上海亮相回应了关于影片的各种评价。徐克表示,现在就要对《七剑》论成败还为时太早,而他要做的就是继续等待更多关于影片的评价。在他心目中,《七剑》只是构想中整个武侠系列的一个序幕,好戏还在后头。

  《七剑》只是冰山一角

  《七剑》上映一周以来,票房相当不俗,在整个暑期档的影片中成绩仅次于《史密斯行动》。不过徐克冷静地表示,票房的胜利并不代表一切:“票房应当说是发行者的成绩。我现在更关注的是对这部影片的评论,这些东西无论是骂也好夸也好,至少都是对我影片的一种反应。”

  在徐克的构想中,《七剑》只是根据梁羽生小说《七剑下天山》改编的武侠系列中的第一部。徐克笑道:“其实《七剑》里大家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后面的第二部会更加精彩,有许多大家意想不到的东西会出现。”

  对于这部《七剑》不太像徐克传统意义上的武侠电影的说法,徐克说道:“这次《七剑》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像《黄飞鸿》系列那样讲的是个人,而是团队和团队之间的抗衡。”

  《西游记》才是终极作品

  除了《七剑》之外,《林青霞传》和《西游记》也是传闻中徐克正在筹备的电影。不过徐克透露《林青霞传》基本已经夭折:“林青霞表示,现在有太多的人都在询问她关于这部电影的事情,因此让她觉得压力很大,所以最终拒绝把故事题材给我。因此《林青霞传》现在是肯定不太会拍摄的。”至于《西游记》,徐克表现出相当大的兴趣,“这部电影我是一定会拍的,而且应当是我个人的终极作品。这部小说所呈现的世界很幽默,对人性的讽刺也很有哲学意味。我对于小说里几个人物的造型和读解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现在这部影片还在筹备中,我是一定会拍的。”

  本报记者 吴轶凡 齐琦/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