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谈《千杯不醉》 选择杨千嬅出于商业考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7 新民晚报
尔冬升谈《千杯不醉》选择杨千嬅出于商业考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尔冬升昨谈《千杯不醉》和片中女主角

  香港导演尔冬升以商业性为第一要旨拍的喜剧片《千杯不醉》将在8月18日上映。尔冬升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这部电影纯粹是商业片,选择杨千?和吴彦祖这对搭档也只是从商业角度考虑。”

  尔冬升说,拍摄《千杯不醉》时考虑的艺术成分很少:“每个导演都有自己需要表
达的东西,杜琪峰徐克都希望商业和艺术之间拿个平衡,但我觉得太难了。以前世道好的时候,可能很多公司还希望拍优质的片子,现在世道不好大家就只顾着票房了。我在拍摄《千杯不醉》时就考虑到用杨千?和吴彦祖这对‘票房灵药’。”尔冬升表示,对于普通观众来讲,他俩是很有吸引力和市场的,尤其是香港市场。尔冬升希望《千杯不醉》不要像以往的合拍片一样,为了迎合内地市场而放弃本土特色,“香港电影如果只将就内地市场,放弃自己特色,那就会把海外所有的市场都失掉,所以要在创作上分得很清楚才行。”

  由于尔冬升以往导演的电影总能让女演员脱颖而出,比如袁咏仪舒淇张柏芝等,而且都会在各大奖项上有所突破,那这一次是否也会把杨千?推向影后宝座呢?尔冬升对此不置可否:“这个很难说。因为她在香港观众心目中一直是以喜剧形象出现的。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咦,她怎么会拍尔冬升的戏?’其实我不希望演员选择拍戏的时候总是想着能不能拿奖,这是非常错误的,是本末倒置的。你拿了‘最佳’并不一定你就是最棒的,这跟奥运会冠军拿到金牌是两种性质的事。杨千?就是傻大姐的代言人,所以就会吸引喜欢这种形象的观众来关注这个电影。这种角色不会希望张曼玉来演,她有自己特定的观众群。所以我不会让她的角色变化特别大,一下子改变戏路,观众不会接受的。我的要求是,在吸引年轻观众的同时,杨千?的感情戏表演只要稍微细腻一点就行了。”

  本报记者 周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