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恐怖片《七夜》11日上映 张静初学习吓人技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被称为中国版《咒怨》的惊悚恐怖片《七夜》即将在本月11日出击各影院,掀起一场恐怖风暴。昨天这部堪称内地近十年来真正意义上的恐怖片在北京搜秀影城举行了首映式,漂亮女孩蒋勤勤张静初以及导演张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恐怖片《七夜》11日上映张静初学习吓人技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扮演女仆

  《七夜》讲述的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家庭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告发自己的女儿,然后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在这部电影中,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无数这样的场景,都让大家莫名地恐惧。这部电影很多像《咒怨》中的镜头,都是一个老屋子里发生的恐怖故事,但不同的是《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最后影片归结为所有的恐怖都是心理上的恐怖,都是制毒者为了遮掩杀人真相故意制造的恐怖。

  女性往往是远离恐惧的,而影片恰恰是由一位年轻的女导演张菁执导的。当许多国产恐怖片还停留在感官的刺激上时,《七夜》已经将着眼点落在人们心理的恐怖上。张菁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那种蕴藏于平静中的恐怖,心理的恐怖,才是真正的恐怖。《七夜》是一部不同于以往的含有女性特质的恐怖片。”
恐怖片《七夜》11日上映张静初学习吓人技巧
蒋勤勤饰演老宅中的儿媳妇

  乖乖女蒋勤勤首次触电时装剧就选择了恐怖片。第一次拍摄恐怖片的蒋勤勤为了更好地熟悉这样的一些题材,她说自己在拍摄前几乎整天窝在家里看各类恐怖片,边看边学习。但正因为看了大量的恐怖片,晚上一想到从电视机里钻出个幽灵、电灯突然断电等一些恐怖影片的镜头,就浑身发麻,连睡觉都不敢关灯,还经常做噩梦。但对于恐怖片,她说自己还是很有兴趣去看,因为人都有这样的心理,越害怕越希望去尝试。

  蒋勤勤说其实拍摄中的很多恐怖镜头并不是当场出现的,包括后来电影在镜子中出现的女鬼的形象,其实都是后来电影后期制作的时候加上去的,而演员在表演的时候只有导演提示有女鬼出现这样的话语,然后表演就可以了。不过她向记者透露,为了增加电影的恐怖程度,她还建议了电影中很多血手印的场景,就是张静初在杀鱼的时候留下了很多血手印,把进入厨房的蒋勤勤吓了一跳。以主演顾长卫的电影《孔雀》而一炮走红、继而又在《七剑》中展露锋芒的张静初一直以清秀长发形象示人,这一次她形象大变,片中她饰演的女仆不仅精神怪异而且形象丑陋,给人十分可怕的想象。张静初昨天顽皮地表示:自己最爱看恐怖片,自己学了很多其中的吓人技巧,总之别人怎么吓自己的,自己就怎么吓别人。

  信报记者 宗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