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上海宣传《千杯不醉》:别太在意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17 新浪娱乐

  时报讯 由于发行方事先准备不够充分的缘故,昨天下午原本安排媒体观看《千杯不醉》的计划终于在记者们空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成为泡影,据说飞机晚点拷贝来不及送到上海。这也令之后当影片主创人员尔冬升、吴彦祖、杨千(女华)、方中信前来出席新片首映宣传时,彼此关于新片无话可谈。万幸的是,从导演到主演都是人气又旺又标致的魅力人物,才令心中颇多怨言的记者们情绪稍为舒缓下来。

  【打动观众就满足】

  导演尔冬升说,自己以前从未为哪个档期拍过电影,《千杯不醉》是第一次为暑假档期拍的戏,去年就计划了,但那时香港电影市场处于低潮,当然今年也尚未复苏,“今年港产片不会超过50部,也好,没有(档期)对打的戏”。并表示自己拍片不分艺术和商业,因为“95%以上的观众当电影是娱乐,只有内行专家才看得很仔细。我个人认为什么戏都应该有,相信这也是观众最愿意看到的”。

  在尔冬升眼里,所有电影都是讲述人的悲欢离合,“只要能感动观众,我的满足感就很大”。

  【不要太注重票房】

  尔冬升表示,这是一部爱情戏,吴彦祖和杨千(女华)已经好久没合作了,加上型男方中信,这样的阵容可以取悦观众,让大家感觉很轻松。“我所谓的取悦观众,就是让他们觉得好看!”

  但他同时强调自己在计划拍什么片子时“不会为观众考虑多一些,首先要故事一定是自己想做的”。他有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媒体的话题不应该老停在票房上,一个有品质的电影有很长的生命力,它可以长期经营。就算在一个地方票房不好也算不了什么,内地、港台、东南亚、欧美……有很多地方呢!现在香港片有很多人看,作为导演有满足感!”

  【让明星都有变化】

  “我觉得演员需要一些改型,这样观众会有新鲜感,也比较冒险,但我不会让他们有负面影响。”所以,这次尔冬升把以前一直很酷的帅哥方中信变成了一个“大老粗”,方中信笑说但愿观众欣赏完自己的大胆尝试后“别不再看我的戏了”。

  至于杨千(女华),也收敛了以往“大笑姑婆”的风范,在爱情背景下,她的感情戏分量会加重。杨千(女华)告诉记者,这次改了好多以往表情或肢体都很夸张的习惯,就算搞笑也是幽默感。但尔冬升也表示,不敢将她变成另一个人,因为她亲切的邻家女孩形象已经被大家接受,如果有一天她不喜剧了,观众会不认同。

  【徐克的“死忠”派】

  据说尔冬升的下一部作品准备和成龙合作文艺片,“以前他总想拍动作片,现在成熟了很多,呵呵,所以找我拍文艺片”。因为演员牵涉到很多人选,筹备上会有一定难度,而且一亿美元的大投资于他而言是最大的一部电影。

  虽然本人对拍武侠片没有兴趣,但说到导演徐克,尔冬升的口气充满尊敬:“现在所有香港武侠片的导演都是经他培训出来的,我看他的电影经常看好几遍,每次都可以学到很多。观众可以骂他,但行家绝对没资格评价他,他怎么拍我怎么看。我一定是永远站在他这边。”

  吴彦祖:章子怡很厉害 周迅像天使

  祖籍上海的俊男吴彦祖近来频频回来,工作之余还常常可以探望外婆。这次虽说为《千杯不醉》而来,但媒体更关注的是和他有关的另外两部电影——《长恨歌》和《夜宴》。

  9月5日就要随《长恨歌》动身前往水城威尼斯参加影展,吴彦祖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部电影肯定会在奖项上有所斩获,“看过片子后,我很激动。虽然王安忆的整个故事突出的是王琦瑶这个女人,但我认为表现上海这座城市整个的大背景也很重要。这是最完美的电影!”

  关于一直很期待的冯小刚电影《夜宴》,吴彦祖说目前尚无法透露剧情,但自己已开始做造型,并练习武术。他很期待自己即将和章子怡与周迅之间纠缠的复杂感情戏,在他眼里,两位都是很神奇的人物。“章子怡太不可思议了,那么年轻就有那么多丰富的人生经历,她是个很厉害的女人!我最喜欢她在《2046》里的表演。而周迅光看她表面,像天使一样,一旦开口,有时是个小魔女,有时又很天真!”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