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夏雨追女不怕出洋相 《独自等待》来津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3 城市快报

  记者刘峥城市快报看影片《独自等待》,千万要等到最后一分钟,就算演职员表已经出来了,也别急着走。因为最后一段戏周润发出现了———《独自等待》中的古董店一直在卖发哥拍戏时穿的内裤,所以这个玩笑开到最后居然成了真,周润发果然跑到陈文(夏雨饰)开的古董店里问:“小朋友,听说这里在卖我的内裤?”于是,最后一个镜头在陈文惊愕的表情中定格。

  前天晚上,这部据称是本年度最有意思的电影的主创人员导演伍仕贤、主演夏雨、龚蓓?来到了天津华纳影城参加了观众见面会。到底影片有什么吸引力,令周润发答应“拔刀相助”?导演伍仕贤坦白地说,自己也只是怀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竟然成功了。

  夏雨一直“埋怨”片名不吉利,所以让他等了两年多才最终完成。至于影片里的“痴心汉”角色,他表示自己在里面一半是男孩一半是男人,正是一个走向成熟的阶段。由于不慎交了一帮损友,把他当成试验品,把各种泡妞的招数教给他,才让他洋相百出。夏雨演的陈文有点傻有点痴。

  不过,演戏归演戏,夏雨却坦诚现实中追女孩最重要还是“真诚”两个字。

  导演伍仕贤是一位中美混血儿,正如他自己在戏里客串时所说“中外合资产品。”《独自等待》是他的处女作,他之前拍摄的两部短片《东二十二条》和《车四十四》曾在国外电影节受到相当的重视。首次拍摄电影,就邀得周润发客串,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秘诀?伍仕贤说:“周润发是我的偶像,写剧本的时候我就想找他来客串角色,想试一试!后来通过吴宇森的引见,才联系上周润发。本来周润发是从来不客串的,但他看了剧本觉得很喜欢,结果就成功了。”

  另外,伍仕贤还说了一个比较“惊险”的段子:“其实在2001年时,已经有电影公司看中了这个剧本,而且给了比较大的投资,但指定要让周渝民来演陈文。我左思右想这事不靠谱,要是陈文真长成仔仔那样,女人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虽然夏雨长得不算抱歉,但至少像个平常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独自等待》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