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水城将首映 关锦鹏最后时刻通宵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7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今天下午,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长恨歌》将举行首映,9位评委将为这部带有怀旧风格的王安忆小说改编的电影打分,导演关锦鹏、主演郑秀文吴彦祖、苏岩、胡军都已经抵达威尼斯冲击金狮奖。目前已经揭晓评分结果的威尼斯竞赛影片中,乔治·克鲁尼自导自演的《晚安,好运》得分最高,是《长恨歌》最大的竞争对手。

  关锦鹏最后时刻通宵奋战

  6日凌晨,在上海度过最后一个不眠之夜后,关锦鹏于早晨6点离开了上海,飞往香港和郑秀文、吴彦祖会合,并于当地时间7日中午抵达威尼斯,揭开《长恨歌》的宣传序幕。

  记者致电《长恨歌》剧组的沈先生得知,临行前关锦鹏一直在上影录音棚里为提高影片混音质量通宵奋战。据悉,关导对郑秀文的表演非常满意,并且经常拿她和当年出演《阮玲玉》张曼玉进行比较,“我是最后一个在大银幕上看到修改后影片的人,她的眼神,每个细小动作让我吃惊,完全像是另外一个人,她就是王琦瑶。”

  《晚安,好运》得分最高

  如今竞赛单元的影片已经放映过半,从公布的成绩来看,乔治·克鲁尼自导自演的影片《晚安,好运》得分最高,9位影评人中有2位给了最高分5颗星、平均分为3.8分,克鲁尼的出色表演使这部影片很有可能同时获得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是《长恨歌》最强有力的对手。

  韩国电影《亲切的金子》以其对暴力的描述让不少评委和媒体记者大吃一惊,女主演李英爱很有可能和郑秀文一起争夺最佳女主角奖,该片的平均分为3.1分。李安《断背山》放映后,因为其

同性恋题材广受争议,目前的平均分为2.6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