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夫妇蒙特利尔参赛 《我们》以兄弟情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2: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我们》全球首映暨参赛新蒙特利尔电影节壮行会在杭举行,影片主创人员李少红、曾念平、李小婉等吸引了众多媒体的视线。出现在翠苑电影大世界的著名导演李少红笑容满面,按她的说法:“今天是来捧场的,所以心情完全不一样!”原来,《我们》是她丈夫曾念平首部独立执导的电影,背后有监制李少红和制片人李小婉两大才女鼎立相助。

  李少红的话语——你感动了,《我们》就成功了!

  作为《绝对隐私》十部电视电影之一的《我们》,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俩和一个漂亮女生纠缠着一段感情——高中女生老五爱上了同班品学兼优的哥哥文子,考上大学的文子最终抛弃了老五,但他不知道老五怀了自己的孩子;弟弟梁子一直暗恋老五,在她最痛苦的时候挑起本该由哥哥承担的所有责任,他做了孩子的爸爸;多年以后的一个偶然,兄弟俩的妹妹发现了惊天秘密,原来,文子不是他们的亲兄弟……

  本月22日,导演曾念平将携影片参赛首届新蒙特利尔电影节,和另外13部故事片一起角逐最高奖项。制片人李小婉说,新蒙特利尔电影节选片委员会主席莫利茨•德•海顿先生之所以挑中《我们》作为惟一的华语片参赛,因为觉得它“代表了中国电影”。

  导演曾念平则认为,影片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心愿——拍一个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关于那个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李少红说得更坦白:“这不是一部商业票房片,也没有明星张显魅力,它的人文色彩较浓,是以演员的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更是对导演的一次考验。如果你们看完片子想到了父辈、兄弟或自己,感动了,就是成功的。”

  曾念平的视角——男人之间,仗义很重要!

  《孔雀》、《青红》、《红颜》、《我们》,一律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背景,并且都受到世界各电影节的青睐,似乎,这股怀旧风正风靡中国电影。对此李少红表示,可能是眼下的大环境所致,当人们不再仅仅为生活奔波之后,开始整理和思考过去,“不约而同地回顾成长的历程”。“但每个人的视角不同,《我们》属于曾念平的视角——什么叫男人之间的友情。它的处理方式也不同,在《我们》中,宽容、释怀的情感和曾经的诺言大于一切!看这部片子,也许你会伴随着眼泪,但心里是温暖的,不会忘记的!”

  “片名取‘我们’的直接意义就是哥们姐们对朋友的理解,另外就是那一代人诉说自己的生活历程。”曾念平直言自己很怀念那个年代的哥们义气,“生活虽不富裕,但很充实快乐,朋友之间的信任和付出很重要;不像现在,孩子们有电脑有手机,但内心很孤独,而且年轻人觉得可以付出,但必须有回报”。

  这对一起创作了30年的夫妻始终保持着默契,纵有意见分歧,一定是听导演的。不过,李少红笑言,自己习惯把生活中的面纱撕干净呈现给大家,难免显得冷酷;丈夫的作品更“有温度”,很可贵,因为那是生活中需要的。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