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音像版权为防盗版与中凯保底分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8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中凯文化了解到,他们已经购买了即将于年底上映的两部重头戏《无极》《千里走单骑》的音像版权。其中《无极》的版权费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仅次于《英雄》的1780万元。而且,《无极》的发行方为了预防盗版对票房收入的伤害,与中凯达成协议,在票房保底的前提下,与中凯进行票房分账。

  陈凯歌的《无极》与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将在今年的12月,相隔一天上映。票
房大战不可避免,但两部影片的正版音像版权都落入了中凯文化之手。对于《千里走单骑》的版权费,中凯文化的董事长郭子龙表示“尚属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但对于《无极》,中凯则非常自豪地宣布“是以1000万的价格购得”。截至目前,能够超过这个价格的只有当年张艺谋执导的《英雄》。

  谈起这次与《无极》的合作,中凯文化的宣传总监王宇告诉记者,他们开创了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先河。“过去,影片的影院发行和正版碟上市基本是矛盾的。所以,才有电影上映15天后,正版碟才可以上市的行业约定。但这一次,我们跟《无极》发行方协商,决定放弃过去‘买断’版权的形式。而是由他们制定一个票房保底数。只要我们能够顺利控制盗版,当票房超过这个保底数,我们也可以参与票房分账。”

  有鉴于如此创新的合作模式,王宇表示,他们将观望《无极》的票房,以考虑正版碟的上市时间。“如果票房一路走高,我们完全有可能推后碟片的上市时间。毕竟,高票房对我们而言也是有利可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