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无极》两个小时给你久违的幸福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命运、爱情他们随心所欲却没有自由他们敢恨不敢爱却无法不爱对方……这部电影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你2个小时里享受久违的幸福感。

  陈凯歌·《无极》

  《无极》———这部陈凯歌3年的心血之作,正一点点在我们面前展开,一幅壮丽、奇
幻的史诗画卷昨天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

  陈凯歌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次次在强调,《无极》就是人生命起初就开始面对的哲学命题,也是人比较纯洁的状态,将和中国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都不会相同,它将会是另外一个奇迹。

  “无极”究竟是什么?《无极》到底是怎样的一部电影?

  记者:一直都说《无极》是一部魔幻史诗电影,到底魔幻会是什么模样?

  陈凯歌:我也无法确定。魔幻只是其中的一个元素,这部影片我用了方方面面很多手法,包括动作成分,所以很难一语概括。

  记者:很多人都问过你“无极”到底什么意思?

  陈凯歌:无极是什么,看了电影你们都会明白,我提前说限制你们的想象力。在《辞海》里它的解释是,“这个世界最初的状态”,所以我的电影是想展示人还没有被污染、还年轻时候那种状态。

  记者:影片的英文片名是“thepromise”和“无极”有什么关系吗?

  陈凯歌:“thepromise”不仅仅是诺言,它有很丰富的内涵。在影片中,你会看到很多人物都曾经在不同场合有过promise,它带有命运的意思,最后他们的人生会不会改变。

  记者:《无极》会不会是中国电影从来没有触碰过的题材、样式?

  陈凯歌:我不知道,但是我能保证的是,你会得到充分的享受。这部电影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你2个小时能够享受久违的幸福感。

  记者:这部影片能算是你的转型之作吗?

  陈凯歌:肯定不是我的转型之作。只能说是在不同年代,不同人群中,站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的方式来拍电影而已,不过这部电影和我以前的电影的确没有太多的共同之处。

  最新造型盘点

  大将军光明———真田广之

  陈凯歌点评:身为大将军,他必须要面对一个选择,这是每个男人一生中都可能遇到的问题:荣誉还是爱情。

  真田广之是个非常重要的开篇人物,他穿戴威风凛凛金色盔甲,他的盔甲藏着秘密。他肩负着保护倾城张柏芝的重要任务,但是他又从心底里爱着张柏芝,只是不敢靠近她,最终为救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张柏芝也向记者透露,光明大将军就是给他一种很温暖、安全的感觉,让她一直都很怀念。

  昆仑奴———张东健

  陈凯歌点评:他的眼睛里有种特别的光芒,他是个很奇特,但又矛盾的人,他获得了极速,能超越一切时空,却不知道自由为何物。

  张东健扮演的昆仑奴是影片绝对的主角,他只是一个跟随将军的奴隶,在光明大将军临死之际,他受命穿戴着将军的盔甲继续保护倾城,张柏芝也在误认为他是大将军的过程中慢慢爱上了身份低下的奴隶。张柏芝告诉记者,片中她和张东健有很多亲热戏,尺度之大胆、态度之亲密超过她从影以来任何一部电影。

  倾城———张柏芝

  陈凯歌点评:她是片中唯一的女主角,是她成为整个《无极》故事的核心。

  张柏芝扮演的倾城拥有绝世美貌,因为小时候苦难,选择享受荣华富贵,放弃自己的自由。当她真的拥有一切,却开始不断地反抗……影片中有一个镜头,张柏芝身上穿着价值连城的千羽衣飞奔,一片白色的羽毛从高空慢慢飘落下来,刚好被张东健扮演的昆仑奴紧紧拽住。张柏芝告诉记者,她扮演的倾城是个没有爱情、自由的奢华女子,她的生活异常凄惨,处处要受到别人的掌控,这是任何一个女人所不能接受的。

  女巫———陈红

  陈凯歌点评:你看她的眼神很低沉,她是个半神半人的角色,其实就是存在于每个人身上无法割舍的东西。就像陈红对于我,就是无法摆脱的心魔,也是“心神”。

  身为影片的总制片,陈红扮演这个女巫的角色戏份并不多,就是一个神秘、对未来可以预知的人。

  这个人物也是成为缠绕倾城张柏芝人生命运的重要人物,张柏芝把灵魂交给了她,交换自己想要的财富,从此陷入没有自由、没有爱情的状态。陈红表示这个角色很有难度,神对人类有掌控性的预言,虽然戏份不多,但要把人和神的分寸把握出来,实际很难的。

  鬼狼———刘烨

  陈凯歌点评:他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但当这个角色极其光明的一面揭开的时候,就会放射出很强烈的光芒。

  鬼狼造型的惊艳程度不亚于张柏芝的倾城造型,幽幽地带着媚气。刘烨扮演的这个鬼狼原本是敌方派出的追命杀手,整个人显得阴险、煞气十足。刘烨笑着向大家解释,他是一个埋伏很深的杀手,他背后有很多故事,其实他和张东健是剩下的唯一的同族人,他也拥有“极速”,两人化敌为友,他也为友情献出生命。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