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童梦奇缘》怀念青春 刘德华欲聚五虎拍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1 新闻午报
《童梦奇缘》怀念青春刘德华欲聚五虎拍新片

导演陈德森(中)携刘德华、黄日华出席媒体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电影《童梦奇缘》导演陈德森携片中两位男主演刘德华、黄日华在上海举行媒体发布会。这部电影是刘德华、黄日华这两位昔日无线五虎,时隔14年后的再度合作,面对媒体,他们相互“吹捧”,黄日华更是称刘德华为自己的老师。而导演陈德森此番则表现得极有大将风度,对于国庆电影档期的主要竞争对手《神话》和《长恨歌》,他大方地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票房大捷。

  黄日华无意当“爸爸”

  影片《童梦奇缘》最大卖点之一就是刘德华的跨年龄的造型变化,有报道称,华仔曾因为化妆太伤皮肤,为自己投了500万元保险。对此,刘德华笑道:“我没有买过这种保险,自己都一把年纪了,已无所谓了。”对于要演绎不同年龄段的角色,刘德华表示这不是问题,越是年纪大的造型演起来越是得心应手。反而年轻的角色让他觉得挑战很大:“现在的小孩都很成熟,我不知道怎样去把握他们的心态。只有天天跟着影片中的小演员,学习他的动作。最关键的是,不能让观众觉得刘德华的年轻造型是演出来的,那样的话就太失败了。”

  在影片中扮演爸爸一角的黄日华则开玩笑道:“我比刘德华年轻,却要演他爸爸,真是奇怪。一开始,刘德华在打保龄球时说起,要我演他爸爸,我还以为是开玩笑,所以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没想到最后是真的。反正也无所谓,朋友交情最重要。”

  十四年后再度合作

  刘德华和黄日华都是当年无线五虎之一,但两人的上一次合作还是在1991年。而黄日华也已10年未涉足影坛。刘德华笑道:“我们俩一个忙拍电视剧,一个忙拍电影,当然很难碰到。”时隔14年再次合作,黄日华直言刘德华改变不少,并且戏称他为刘老师:“以前华仔很爱玩,在片场经常捉弄我们。但这次和他合作,感觉他做事很用心。另外,他拍了100多部影片,又是影帝,所以在电影方面经验比我多,这次我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叫他刘老师。不过要是拍电视剧的话,他就要叫我老师了。”刘德华对于当年无线五虎在一起的生活非常怀念,并透露他的生日愿望之一就是希望能够把五人凑齐重新拍一部电影。

  在主演《童梦奇缘》这部讲述家庭亲情的影片之后,刘德华表示,对于家这个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不过至于是否会考虑生个孩子,体会一下当父亲的感觉,刘德华笑道:“还没结婚怎么生小孩,这个问题没有刻意考虑过。这部电影让我想的更多的是两代人应当怎样沟通,我会把这个问题考虑清楚后,再决定生孩子的事情。”

  导演看淡票房之争

  作为《童梦奇缘》的导演,陈德森表示这是他自入行以来一直想拍的电影。可惜由于影片是家庭亲情题材,因此前景一直不被大家看好,拍摄计划一拖再拖。陈德森表示最终呈现给观众的并不是一部魔幻题材影片:“这部影片讲述家庭亲情,魔幻只是把观众带入特定情景的一种手法。”

  对于该片即将在国庆档期遭遇到的对手——成龙新作《神话》,刘德华说:“面对《神话》当然会有压力,因为对方是成龙电影。不过《童梦奇缘》是一部耐看的电影,大家看完后会发现这一点。”导演陈德森对于国庆档期的票房之争看得很淡,他大方地说道:“无论是《神话》、《长恨歌》还是《童梦奇缘》,都希望他们能获得理想票房。大家都是华语电影,只有团结在一起,才有可能与好莱坞较劲。”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本报记者|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