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夜宴》《如果爱》争宠 一个动武一个动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7 潇湘晨报
《夜宴》《如果爱》争宠一个动武一个动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功夫不错的“黄蓉”周迅这次在《夜宴》中有着大段的舞蹈

《夜宴》《如果爱》争宠一个动武一个动舞(图)
在《十面埋伏》中大展舞技的章子怡这次被导演冯小刚“废了舞功”,她将发挥拳脚功力

  冯小刚的新作《夜宴》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已跻身国际巨星行列的章子怡这几天在棚里赶拍几场重要戏。以拳脚打进好莱坞的她这次依旧在片中发挥拳脚优势,有着大段动作戏;而周迅这次却来了个以情动人,担起了文戏的重任,大秀舞技,势必创造出一段经典舞蹈镜头。

  20日举行开机仪式

  在结束了内蒙古的几场外景拍摄之后,冯小刚的《夜宴》回到北京继续拍摄,并于本月20日在北京小汤山附近的一个拍摄棚里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开机仪式,剧组除吴彦祖以外的演员全部出席,投资方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王中军、王中磊和香港寰亚的庄澄等重要人员也参加了开机仪式。开机当天,剧组便拍摄了第一场室内戏,就是几个皇家卫队列阵的镜头。

  最近这几天,剧组将集中拍摄“母后”章子怡的戏份,主要完成一些文戏,接下来演员们就会陆续进组。黄晓明将在下个月进组,他会和扮演自己妹妹的周迅有着相当多的对手戏。

  子怡动武周迅跳舞

  一直以来,观众都会把章子怡和周迅这两个中国影坛的当红花旦进行比较,这次两人首次一同出演,不可避免地有着对手戏,而且两人直接交手的这一部分戏冲突很强烈,强烈体现出两个角色的内心世界,剧组工作人员对两人之间的戏也相当期待,表示这是直接展现两大花旦演技的关键时刻,“戏中人物的勾心斗角和戏外两人演技的暗中角力,应该会擦出耀眼的火花”。

  有意思的是,在上部《十面埋伏》中大展舞技的章子怡这次被导演冯小刚“废了舞功”,几乎没有一场跳舞的戏。靠拳脚打进好莱坞的她将发挥拳脚功力,在片中有相当重的动作戏。看来冯小刚是考虑到她在《十面埋伏》中那段击鼓起舞的戏给观众印象太深,所以在新戏中刻意做一些回避。相反,功夫不错的“黄蓉”周迅这次在影片中却有着大段的舞蹈戏,这些舞蹈展现了角色的命运和内心世界,在影片中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剧组请来了一些芭蕾方面的专家指导舞蹈部分。投资方表示,虽然影片中的舞蹈要求很古朴,但希望能在古朴中体现出一些现代意识,所以才请来既具古典韵味又有现代气质的芭蕾舞专家。开机以前,周迅每天都在花时间练习舞蹈,希望能有所突破。周迅的这些舞蹈片段能否像章子怡在《十面埋伏》中那段舞蹈一样成为经典镜头,值得期待。

  主题曲一咏三叹

  执笔该片剧本创作的著名编剧盛和煜老师刚刚从北京回到长沙,他也参加了影片的开机仪式,不过行事低调的他不愿意透露影片太多内容。前不久有消息说冯小刚导演为章子怡临时修改剧本,他表示没有这么严重,只是有一些字句作了稍微的调整,剧本定稿后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影片中,歌舞部分也相当重要,为此冯小刚还请来了谭盾为电影谱曲。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主题曲《越人歌》已基本完成,盛和煜巧妙用中国古代名诗《越人歌》中“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诗句创作了歌词,表达了剧中彼此之间的人物关系,又点出了影片中很多潜在的东西。《越人歌》出自西汉刘向著的《说苑》一书中的《善说》篇。同样是湖南人的谭盾又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为该词作曲,现在曲已经谱完,谭盾先唱为快,在小样中哼唱了这首歌,据说剧组工作人员上上下下对这首歌都拍手称好,说是词曲结合相当完美,恰如其分地表达了那种一咏三叹、欲语还休的情怀。当然,这首主题歌不会由谭盾本人演唱,而是由腾格尔和周迅演绎。另外,谭盾还用石头和鼓创作了另一首舞曲《胡旋舞》,旋律相当贴近电影中的情景,也得到了全剧组的认同。侯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