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导演又获殊荣 《来了》柏林亚太电影节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3: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2005年度柏林亚太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德国柏林市迪卡贝尔影院隆重闭幕。中国导演胡小钉执导的影片《来了》荣获评委会奖。

  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卡迈尔·罗依介绍说:电影《来了》叙事复杂而又清晰,内涵丰富而又幽默,画面感人,音乐优美,获得了评委们一致的高度评价。电影节顾问安康素曾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多年,非常熟悉中国文化和艺术。他说:“许多电影只看一遍就不会再看,
但《来了》却是一部越看越有趣的电影。影片所表现的某些中国艺术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容易在欧洲艺术家中获得理解。而且影片对当代中国人生活与心态的描述,充满了独特的幽默和微妙的讽刺。”

  据悉,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是组委会根据倡扬创新精神的原则,从全世界近几年的400多部艺术电影中精心筛选出来的。《来了》在电影节上放映两场,反响强烈,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影片中的许多细节如姥爷上厕所、吃香蕉等,竟成了大家聚会时开玩笑的话题。此外,德国某著名杂志以《来了》作为代表作,并以男主人公白风的照片作为题图照片,进行了充分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