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龙城岁月》放映遇尴尬 影院醒目提示原片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2:36 新闻晨报

  《黑社会》因涉及敏感题材,来到内地时改头换面成了《龙城岁月》,这成为该片最大的尴尬所在。近日,《龙城岁月》在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记者发现,为了提示观众,在影院内部的宣传海报、显示屏等指示标志上醒目地突出了“《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的字样。

  《龙城岁月》是杜琪峰今年的力作,由梁家辉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等主演。
该片曾入围戛纳电影节,本月18日又以11项提名居金马奖提名之冠。由于涉及黑帮争斗、题材敏感,负责该片内地发行的中影公司将该片更名为《龙城岁月》。此外,影片中有关黑社会仪式与暴力血腥的场景也已被删除,比先前在戛纳参赛时的版本要“干净”很多,最后的结局也秉承了“惩恶扬善”的规则———所有黑社会成员都落入法网。

  为了避免观众因不知道《黑社会》改名而错过的情况发生,不少影院选择了在内部提示的方法,影院内的海报、电子显示屏等都加上了“《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的字样,让这部分知道《黑社会》的观众得以一目了然。

  对于影院的这种行为,发行方表示理解:“毕竟这个片子之前入围过戛纳电影节,不少观众对片名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从公司角度来说,我们对媒体、对院线宣传的统一片名都是《龙城岁月》,而影院只要没有欺骗观众,他们如何自主宣传影片与我们无关。”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