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章子怡等明星齐聚《夜宴》冯小刚力邀顶级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1 青年时报

  古装大戏《夜宴》自9月中旬开机以来,虽不时有消息传来,但似乎一直没有主要演员全体上阵的“重头戏”!直到昨天,从剧组方面传来消息———盛大的宫廷戏“夜宴”终于粉墨登场,自此拉开影片开拍以来最精彩的一幕。而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众明星齐聚一堂,也是开机后的第一场“明星盛宴”。

  两大顶尖摄影师首次联袂

  “夜宴”这场重头戏的拍摄将持续半月之久,而在导演冯小刚拍摄“夜宴”的同时,动作导演袁和平的武戏“打马毬”也在紧张进行。两场均为重头戏,难免需要多部摄影机同时开工。为了顺利完成拍摄,日前,该片摄影指导张黎力邀另一位国内顶级摄影,也是张艺谋电影《活着》的摄影指导吕乐(曾以导演处女作《美人草》赢得赞誉)前来助阵。

  两大内地顶尖摄影师联手同一场戏的拍摄,在国内尚属首次,而张黎与吕乐的同心协力无疑也为影片的拍摄质量上了一份“双保险”。虽然拍摄时间紧迫,工作量大而集中,但是日前导演冯小刚在看过效果之后非常满意,表示“会把最优秀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断电激灵感布局新“夜宴”

  说起“夜宴”这场戏,倒有“缘分天注定”的巧合!原来,连续两天大场面的拍摄导致电力超负荷,令现场突然停电。为了避免再度停电造成设备损毁,灯光师只得保留部分光源,关掉一些灯。当电力恢复时,保留的光源恰巧照射在叶锦添为“夜宴”特别设计制作、绘有曼妙山水画的层层纱幔上,衬托出一种若隐若现的效果,与“夜宴”本该具有的感觉相得益彰。那一刻,正欲转身离开的冯小刚突然灵感乍现,惊呼:“这场戏是老天爷给布的光!”当下决定重新拍摄。

  就这样,冯大导演当机立断,不惜把这几百人的场面重新来过。在场的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一经点拨,也都认为这样的感觉会更出彩,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毫无怨言地跟着导演寻找新感觉。 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