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因“花腰”金鸡提名 张静初期待再“开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45 新闻晚报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明星荒"令全国媒体近乎抓狂,连续两天,老记们都在三亚集体发愁“到哪里找明星采访”。昨晚,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获得者、《花腰新娘》

  的主演张静初悄然抵达三亚,并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前一天刚刚在韩国参加了一个独立电影节的活动,昨天一大早便返回北京,晚上又飞抵海南,连轴转的张静初不见一丝疲态,反而一身轻松地面对即将于两天之后揭晓的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
结果。

  满足:金鸡拿提名

  说今年是张静初的“电影年”一点不夸张,作为一个第一年才被观众认识的新人,从年初至今她主演的影片居然先后有四部已公映,而且每一部都颇有来头:《孔雀》拿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七剑》担纲威尼斯开幕电影,《七夜》被称为中国版的《咒怨》,《花腰新娘》则为她赢得金鸡奖提名。

  今年同样也可以说是张静初的得奖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浙江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女演员。一连串的奖项使张静初完全成为今年中国影坛的一匹黑马,而她本人则对金鸡奖特别看重:“毕竟,这是由专家评出的特别专业的一个奖项。”

  此次张静初将和金雅琴(《我们俩》)、李冰冰(《独自等待》)和梅婷(《阿斯匹林》)角逐影后,对于评选结果张静初倒是看得很开:“我才刚被大家知道,能获得提名已经很好了。今年拿不到的话,以后还有机会。”

  尝鲜:红毯换新装

  明晚本届金鸡节颁奖典礼将举行红地毯秀。张静初表示,之前在柏林和威尼斯电影节走红毯时,自己的礼服比较注意突出中国的民族元素。但这次她将尝试全新的服饰:“会和这里的阳光沙滩配合,选取鲜艳飘逸的礼服。

  感谢:导演建“奇功”

  张静初自觉这一年来的幸运全在于自己碰上了好导演,而且不止一个:《孔雀》的导演、著名摄影师顾长卫自然是启蒙老师,“没有他就没有我后几部片子,他是真的让我在表演上开窍的人”;《七剑》的导演徐克则充满激情,“他让你永远不知道你的角色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所以一直很刺激”;《花腰新娘》的导演章家瑞则具有独到的眼光和判断力,“演‘花腰’是一次冒险,但我的潜能却因此完全被激发。”

  挑战:扮老又能打

  导演系毕业的张静初似乎总是比表演系出身的演员多几分思考。眼前优异的成绩单让她在开心之余却更担心:“明年的压力更大了。”而在刚刚完成的两部新片《芳香之旅》和《玉战士》中,她又尝试了全新的挑战。

  《芳香之旅》是张静初和章家瑞的又一次合作。片中她和范伟合演夫妇,一口气从17岁演到了57岁。另一部中国、芬兰和法国合拍的魔幻电影《玉战士》近日刚在

横店关机,张静初片中以打女形象现身。经过强化训练后原先一直以为自己不太能打的张静初发现自己的“腿脚还行”。在片中她使用一对“铁扇”为武器,训练时她总刻意与芬兰籍男主角Tommy保持距离,导演以为她胆子小。没想到实拍时她把铁扇径直舞到Tommy眼前,吓坏了这位芬兰年轻影帝:“中国人是不是个个都有一身好功夫啊?” 作者:□晚报特派记者 蔡颖三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