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2006贺岁片提前上档 《如果·爱》精彩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池珍熙的雨中漫歌、金城武的水中落泪、周迅的雪地拥抱、张学友的深情回眸……使《如果·爱》处处充满浪漫爱情大片的气息。这是今天上午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的媒体看片会后,留给大多数记者的印象。

  作为陈可辛导演进军内地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如果·爱》耗资八千万元人民币,汇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韩国的明星。

  与陈可辛那部红遍华人电影圈的《甜蜜蜜》一样,《如果·爱》的主题和一脉相承,都讲述不那么完美的爱情。除了动人的故事外,新鲜的歌舞将带来新的看点。陈可辛特别请到为《名利场》等好莱坞影片担任过歌舞创作的FARAHKHAN为其助阵。剧中主要演员均在片中有出色演唱。张学友演唱的《如果·爱》原声大碟已经被美国某唱片公司签约发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演员池珍熙扮演的奇幻角色,身着天使般的服装,游历于复杂的三人表象和内心之间,用歌声讲述光鲜华丽的背后令人心碎的爱情故事。看到戏中的“天使”,很难把他和《大长今》中的“闵大人”联系在一起。池珍熙的中文歌的演唱水平更是得到媒体一致好评。

  《如果·爱》之前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电影而受到如潮好评。九月二十七日该片又被香港制片人协会宣布将代表香港地区参加第七十八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受到国际顶级电影奖项的眷顾,陈可辛对于电影新形式的接受度的担心减少了一半。但是他更重视的还是内地的市场,因为“这部电影从故事的内容到取景,包括演员的选择,都是为了内地市场。要第一时间听到大陆观众的反馈”。

  为了推动这部浪漫爱情大片,票房占国内总量一半以上的中国内地六大院线将首度结成联盟,上映日期也提前到了十二月二日,甚至早于海外上映时间。这也意味着传统意义上从圣诞节开始的贺岁档从今年开始提前到来。马海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