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刘镇伟新片《情癫大圣》本月22日登陆重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54 重庆时报
刘镇伟新片《情癫大圣》本月22日登陆重庆(图)

导演刘镇伟要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年前的《大话西游》,成就了无数经典:经典的周星星台词、经典的啰唆唐僧、经典的紫霞仙子,许多人将它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甚至冠上了后现代主义的大帽子。作为《大话西游》的第二部,《情癫大圣》终于破壳而出。昨日,由刘镇伟执导,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等人主演的《情癫大圣》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礼。《大话西游》中的“孙悟空”周星驰缺席发布会,仅仅在视频中露了一下脸以示祝福,该片主创们则简短地和观众聊天。让人遗憾的是,刘镇伟宣布,《情癫大圣》是《大话西游》系列的终结篇,《大
话西游》让观众喜爱了整整十年,现在终于画上了句号。12月22日,《情癫大圣》将登陆重庆,与观众做最后的道别。

  首映礼   范冰冰破蛋而出

  虽然首映规模比不上《无极》《千里走单骑》,但是《情癫大圣》也紧扣影片主题,制造了许多噱头,让人惊奇不断。什么金箍棒变赛艇、UFO飞碟降落、与外星人大战等等。伴随着日本著名音乐人久石创作的配乐,唐僧还舞起了金箍棒大闹天宫,范冰冰更是模仿片中情节破蛋而出,将首映礼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周星驰人不到祝福到

  尽管之前主办方一再声称周星驰会出现在首映礼上,不过,影迷们却被星爷好好的涮了一次,他只在预先录制的VCR中露了一下脸,给大家送来祝福。而“唐僧”罗家英等嘉宾的到来,也算弥补了点遗憾。

  专访

  刘镇伟:我只能服了you了!

  《大话西游》系列的导演刘镇伟对“无厘头”可谓情有独钟,《大话西游》的一句句经典台词至今是人们茶余饭后的“口头禅”,10年以来经久不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镇伟也是“大话连篇”,惹得台上台下一片狂笑。对于“大话”台词的经典,刘镇伟却相当谦虚,“我可没想过要制造经典,我那些段子全都是和朋友平日里说笑积累下来的,如果这样的段子你们都觉得精彩,那我只能服了you了!”导演刘镇伟还“绝情”地宣布:“《情癫大圣》其实就是《大话西游》的终结篇。”让不少“大话迷”失望不已。

  谢霆锋:我不是“啰唆唐僧”

  从《无极》首映礼到《情癫大圣》首映礼,谢霆锋始终逃脱不了绯闻女友的“魔掌”。那边厢才和张柏芝双双出席了《无极》首映礼,这边厢又不得不和蔡卓妍直面相对。昨日,谢霆锋却只谈电影,不谈感情,在发布会上津津有味地谈起了《情癫大圣》。不过,从小喜爱《大话西游》的他,却不愿意和罗家英塑造的唐僧相比。由于罗家英版的“啰唆唐僧”太过经典,小谢自知无出其右,就反复强调自己塑造的这个唐僧更年轻,也不啰唆,让人感觉他想借外貌优势打败罗家英。他还表示,《情癫大圣》和《大话西游》不一样,希望观众看的时候不要只把它当作无厘头,能悟出更多内在的东西。

  蔡卓妍:我不是美女

  蔡卓妍出道以来,一直以乖巧可爱而深受观众喜爱。而在《情癫大圣》中,蔡卓妍不惜牺牲美貌扮丑女。当主持人提到“这对美女来说是一个致命造型”时,蔡卓妍连忙插话:“我不是美女!”让一旁的主持人尴尬不已,只好转而问她:“把自己扮成这么怪的样子,辛不辛苦?”蔡卓妍又笑嘻嘻地说道:“好玩就可以了,我比较喜欢拍戏的过程。不过,在拍戏的时候,还是辛苦多过好玩。”她回忆道,当初在冬天拍戏时,鼻涕就不断往外流,当时她装了一个假鼻子,每拍完一段,就必须把假鼻子拆掉倒鼻涕,然后再装上,很恶心。

  范冰冰:最想演至尊宝

  从没演过《情癫大圣》这种无厘头电影的范冰冰,此次却在影片中扮起了外星人。对于为何要出演这样一部无厘头的电影,范冰冰表示,接这个戏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很崇拜导演刘镇伟。她表示,自己看过不少刘镇伟导演的影片,但是最喜欢《大话西游》,她还能背出其中不少台词。范冰冰还出人意料地说,自己最想扮的角色是至尊宝,让人大跌眼镜。

  《情癫大圣》vs《大话西游》

  时间:2005年VS1995年

  地点:银河系VS地球

  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vs周星驰、吴孟达朱茵、罗家英等

  回合一:比剧情

  《情癫大圣》更无厘头

  《情癫大圣》的故事发生在“大话西游”之后、“西天取经”之前。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取经途中路过车刹城,遭遇妖魔鬼怪及外星人。孙悟空施展七十二变,竟不是树妖对手,于是仨徒弟都被抓了起来,最后关头通人性的金箍棒载着唐僧躲过一劫,逃到了童话村,在这里唐僧与外星人弃婴岳美艳相爱,后岳美艳化身为白龙马,一路伴随唐僧的事。

  《大话西游》的剧情不必多说,如果你想了解《情癫大圣》,那《大话西游》的剧情你就得好好复习一下了。

  回合二:比角色

  超时空大混战

  《情癫大圣》里的角色与《大话西游》相比没什么变化,除了唐僧四师徒之外,加入了阿sa扮演的蜥蜴妖、范冰冰扮演的外星人,角色的设计比起《大话西游》来,丰富了很多,但也奇幻了很多,现代与古代的融合,中国神话与西方童话的融合,似乎关公战秦琼也成为了可能。

  回合三:比特技

  《情癫大圣》让人眼花缭乱

  相比10年前的《大话西游》,《情癫大圣》里的特技让人眼花缭乱,千年树妖犹如《指环王》中的魔都兽王,外星人的超级飞船是形似金字塔的神奇战舰,天庭的入口是一扇蓝宝石般的穿越之门,在其四周环绕着幽深天穹,甚至还有十二星座,影片中充满想象力的特技制作美轮美奂,绝不输于好莱坞。虽然《大话西游》中特技稍显粗糙,但其中吴孟达饰演的猪八戒和蓝洁瑛饰演的蜘蛛精双眼对视,触电生情那一幕,简单特技制作的电流想必也让你印象深刻吧,许多人对那电流声念念不忘,和别人对视时都喜欢用电流的“滋滋”声来问候。

  回合四:比票房

  《大话西游》难超越

  10年前的《大话西游》创下的高票房似乎令《情癫大圣》难以突破,在近期香港的一个10年票房排行榜上,《大话西游》高居前列,《情癫大圣》想要达到更高的票房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娱记快评

  抢票房《情癫大圣》是“黑马”

  今年的贺岁档的确是一片混战的局面。《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式刚刚结束,《情癫大圣》又紧接着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虽然比起以上两部内地影片花巨资投入打造首映礼的宣传方式,《情癫大圣》只算是小打小闹。不过,俗话说,“真金需要火来炼”,是骡子是马,最后也得由观众说了算。

  《无极》、《千里走单骑》放了,前者有褒有贬、后者在试片时赢得了不少赞扬,但票房都能用一个字形容:“牛!”如果想和这两部影片硬拼,的确为难了《情癫大圣》。不过据记者了解,看过《情癫大圣》的观众几乎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影片的赞扬,其天马行空的想象让人似乎再次见到了《大话西游》的风采。虽然还未上映,其“黑马”的势头就初见端倪。

  纵观今年的几部贺岁影片,陈凯歌的《无极》与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火拼得厉害,形成了最吸引人眼球的第一梯队。而《如果·爱》与《情癫大圣》则处于第二梯队,没有必要和《无极》、《千里走单骑》争票房。

  而观众们比较喜欢抢在影片上映的头几天去看电影,而到了20号以后,《无极》已经上映了多日,再热的温度也会逐渐退凉。而《千里走单骑》毕竟是文艺片,虽然关注的人多,但真的花钱去影院看的人,也肯定不会像当年的《十面埋伏》一样多。而马上就到圣诞节,又有帅哥美女加盟,又是热热闹闹的喜剧片,还顶着个“大话西游2”头衔的《情癫大圣》,自然就成了许多时髦青年的首选。记者遇到一些提前看过《情癫大圣》的观众,几乎都对这部影片满意有加。不少观众表示,虽然以为“大话西游2”不会比第一部好看,但是看了以后,才着实让人感觉到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很有一种惊喜。《情癫大圣》的档期靠后,倒能好好地冲一把。 舒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