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影市上演三强争霸 《情癫大圣》有望成最大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正在影院中火爆上映的贺岁巨片《无极》还未下档,刘镇伟的《情癫大圣》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昨晚和今天也如期而至。3部猛片同时在影院亮相,引发了本年度影市最激烈、最惊心动魄的一次电影“三强争霸赛”。究竟最终谁能独占鳌头?昨天我市影院人士预测:“《无极》票房肯定第一,《千里走单骑》口碑肯定不错。”而对于《情癫大圣》,大家普遍认为是今年贺岁档中最轻松最幽默的一部,“是今年最大的惊喜,还很可能是最大的黑马!”

  几年前,周星驰《大话西游》曾经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的《情癫大圣》号称“《大话西游》前传”,虽然没有周星驰,但谢霆锋扮演的唐三藏也将给观众带来不少笑料。导演刘镇伟曾表示,要通过《情癫大圣》完善整个《大话西游》的架构,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为此,他运用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召来外星军团参与到唐僧与妖精的混战中。而且,谁也想不到叛逆的谢霆锋会出演俊俏的唐僧,范冰冰会出演外星人,而蔡卓妍干脆扮起了奇丑无比的蜥蜴女。

  精彩台词:

  ◆“你们就让我出去以德服妖吧。” ——唐僧

  ◆“我妖气凛然,正气不侵。” ——岳美艳

  ◆孙悟空对唐僧:“曾经有一段真诚的感情……”唐僧:“别说了,很多人都会背了。”孙悟空:“你知道为什么我要经常念起吗?因为我很后悔。”

  ◆“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片尾字幕

  三大角色

  A.姓名:唐三藏(谢霆锋饰)

  性别:男

  年纪:年轻(尚未恋爱,也不唠叨)

  出生地:中国大唐

  职业:和尚

  兴趣爱好:装扮成蜘蛛侠练习吐痰

  口头禅:我要以德服妖

  履历:海归派,会唱《Onlyyou》等经典英文歌曲。本来也算年轻有为,很早就可以拿下学位。怎奈一场早恋断送大好前途,被如来老师打回原籍,之后重走取经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舍生取义。

  B.姓名:岳美艳(蔡卓妍饰)

  性别:女

  年纪:妖龄不详

  职业:妖怪

  出生地:外星

  兴趣爱好:诲人不倦

  口头禅:我用贞操来跟你博

  履历:身世悲惨,是外星人在地球的弃婴。与唐三藏早恋后经历人生大恸,脱胎换骨变为天使。后为爱情所累,被如来变为白龙马,也正式成为唐三藏的“马子”。

  C.姓名:小善公主(范冰冰饰)

  性别:不详

  年纪:亿年以上

  职业:蹲蛋

  出生地:外星

  兴趣爱好:泡妞

  口头禅:我就是被他那种眼神深深吸引

  履历:是曾经在地球上生活的先古文明,通过金字塔发射器冲向太空,为了逃婚再次来到地球,隐身在一个白色巨蛋中,后与唐三藏、岳美艳展开一场三角恋。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