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新片签约妮可 张国立周笔畅携手《电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8: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12日,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沪上媒体透露了2006年上影的一系列拍片计划。对于近来传闻颇多的王家卫妮可·基德曼的新片、谢晋导演与吴宇森同时物色的《赤壁大战》以及去年上影首度尝试的国际合拍片《伯爵夫人》,任仲伦都一一作了解答。

  尽管在《2046》上映后,王家卫旋即宣布要与妮可·基德曼合作拍摄《来自上海的女人》。但以“慢”著称的王家卫,在计划了一年多之后,依然未见影片有任何进展。作为
《来自上海的女人》的投资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肯定地告诉笔者,他们已经与王家卫达成了共识,“妮可已经正式签约了,这部片子年内一定会开拍。具体时间应该在下半年。”

  而与吴宇森撞车的《赤壁大战》,任仲伦也作了回应:“我们在协商合作,希望一起来拍这部电影。”

  去年,上影与海外电影公司首次尝试了国际合拍片《伯爵夫人》。内地方面,尽管上影译制片厂早已完成了影片的译制工作,影片送审等一系列手续都相继完成,但却始终没有上映。对此,任仲伦总裁解释说:“本来打算跟北美同步在去年年底上映,但档期太满了。《伯爵夫人》是一部比较具有欧洲艺术气息的电影,我们希望找一个比较适合的时间,让看腻了商业片的观众适时换换口味。”

  由张国立担任导演、周笔畅参与主演的影片《电话》,目前已经纳入上影2006年的拍片计划。这部改编自去年轰动一时的600明星电话号码外泄真实事件的影片,计划于三四月间开拍。

  任仲伦还透露,为了迎接2010年世博会,上影已计划邀请五名不同地域的导演,拍摄一部总长度为2个小时的纪录片。目前,贾樟柯、侯孝贤以及张曼玉前夫阿萨亚斯都有意向参与导演。“贾樟柯和侯孝贤已经把拍摄主题都想好了。贾樟柯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以前的旅行箱,标签上有‘上海’两个字的那种;而侯孝贤想用钢筋水泥做主题,来表现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