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迅梁家辉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演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第1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日前揭晓,众所关注的最佳男女演员奖分别被著名影星梁家辉周迅夺得。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凭影片《黑社会》获得最佳导演奖,《黑社会》同时获得最佳影片奖;王晶因《黑白战场》获最佳编剧奖。

  梁家辉此次以两部影片《黑社会》《长恨歌》角逐最佳男演员,最后凭《长恨歌》的出色表演战胜任达华(《黑社会》)、黄秋生(《头文字D》)、杜汶泽(《情义我心知》)等实力
派演员,夺得这一奖项。

  本届最佳女演员奖在莫文蔚(《童梦奇缘》)、林嘉欣(《怪物》)、张静初(《七剑》)、郑秀文(《长恨歌》)、周迅(《如果·爱》)5位女演员中展开,最后周迅胜出。

  杜琪峰是第四次获得香港影评学会最佳导演奖。他平静地表示,希望香港电影界能用心拍出更多的好戏,让香港电影更加蓬勃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