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杜汶泽抵达柏林 称能否获影帝要看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柏林独家对话杜汶泽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今天(15日)上午8点,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参赛华语片《伊莎贝拉》的两位主演杜汶泽梁洛施同机抵达柏林。“傻强”杜汶泽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大衣,戴着帽子,一下飞机就觉得冷得受不了。而笔者也发现,他新婚不久的妻子田蕊妮也一同来到柏林,见到记者采访杜汶泽,便悄悄走到一边。

  《伊莎贝拉》是杜汶泽挑梁主演的第一部影片,也是他转变戏路的一个尝试。在这部影片中,杜汶泽一改过去搞笑的银幕形象,将一个为爱彷徨的父亲演绎的深切感人。对于自己的获奖前景,杜汶泽认为运气的成分会比较多一些,这次来柏林,心情很轻松,全当是一次旅行。而我们在他入住酒店的大堂,特别对话了准备入住酒店的他。

  新浪娱乐:这次过来,心情如何?

  杜汶泽:心情也没什么。

  新浪娱乐:还是很平静么?

  杜汶泽:对,因为在还没有进入竞赛单元之前比较紧张,名单公布了以后就没什么感觉了。就是来旅行的心情吧。

  新浪娱乐:导演(彭浩翔)昨天夸你演的非常的好,有机会获影帝,你自己怎么看?觉得演得怎么样?

  杜汶泽:因为奖项这个事情是很讲运气的,所以很难讲,而且柏林的竞赛单元部分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参赛电影基本上都是在全球第一次上映,所以我们从来没有看过,那如果没有看过的情况之下来猜测会不会有机会,这个不行吧。一定要看过才知道吧。

  新浪娱乐:在这部片子里面演的是一个严肃的角色么?

  杜汶泽:是。

  新浪娱乐:那你以前都是让大家觉得非常的搞笑,那这一次演爸爸的角色,有什么感受?

  杜汶泽:感受当然是很开心,因为我自己很想生一个女儿,而且我常常怀疑自己在外面是有(私生女),所以才有这个题材的。

  新浪娱乐:那这一次跟梁洛施配戏感觉如何?

  杜汶泽:感觉挺开心的,因为演戏最开心的地方是不要负责任,比如说你演戏演杀人放火啊,如果在电影里面坐牢,然后导演一说停,你就可以回家洗澡,所以有一个女儿你不用自己带她养她,其实是挺爽的。

  新浪娱乐:导演彭浩翔也是你的铁哥们,怎么评价他这个片子?

  杜汶泽:我觉得他突破的地方在于,他把自己以前以为是技巧的东西都放弃了,他很平静的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重新出发去拍出来,可能是他以前没有试过的太多,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突破的不是他的技巧,而是他的态度。我觉得人的态度比人的技巧还要珍贵。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看过《无极》

  杜汶泽:还没看过。不过这一次可能有机会吧,因为他们也在这里做观摩,我看可以观摩一下嘛。

  新浪娱乐:有没有这次来自己特别想看的片子?

  杜汶泽:其实在香港的时候工作挺忙,所以没有机会看,那陈凯歌是我们中国很重要的一个导演,所以有机会还是想要去观摩一下。

  新浪娱乐:红地毯上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装束呢?

  杜汶泽:我没有特别想去选一套装束去走红地毯,男生都是这样的。反正我去年夏天才结婚,反正也不差,穿哪套都一样。

  新浪娱乐:如果获奖的话,想好获奖感言了么?

  杜汶泽:没有想过。

  张晗、华琨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