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看上去很美》柏林亮相小演员征服大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07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张元的新片《看上去很美》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只带了自己8岁的女儿宁元元以及片中方枪枪的扮演者———7岁的董博文前往柏林,如此宣传阵容自然敌不过主演《断背山》希斯·莱杰的出现。官方网站上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只进行了半个小时就切换到希斯·莱杰主演的影片《糖果》的发布会现场。不过,两个小家伙在柏林还是颇有人气。有美国记者在看完电影后感慨:“小男孩太可爱了,真想把他带回家!”

  在希斯·莱杰出现前,《看上去很美》的“PHOTOCALL”(专门摄影时间)率先进行。不少才看完电影的外国摄影记者,用刚刚学会的蹩脚中文呼唤着两个孩子。据现场记者描述,当时的疯狂程度不亚于前几日欧美明星的出现。不过,两个小孩子却对被闪光灯频繁呼唤有些“反感”。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当又有记者举起相机,小男孩董博文忍不住嚷嚷道:“别老拍我呀……你们大人真烦!”

  对记者的提问,小家伙的回答也是一派天真烂漫。“你们干吗总问我同样的问题呢?”“老外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听不懂呀听不懂。”惹得现场记者哄笑不已,却又对他们毫无办法。

  《看上去很美》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导演张元用一个全新的视角表达出了5岁儿童的心理。而这样的电影彻底打破了德国观众对中国电影的固有看法。有一名德国记者看片之后非常兴奋地表示:“以为中国电影就是飞来飞去,打来打去的。但今天的这部电影让我发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不可小看呀。”

  链接:《看上去很美》国内上映待定

  《看上去很美》在圣丹斯以及柏林两大电影节的首映都相当成功,让很多人对该片的内地上映充满期待。记者昨日致电该片的内地发行方北京世纪喜讯公司,负责该片推介发行的张小波介绍说,他们初定该片的上映时间是3月18日。不过,随着在全球范围席卷了6.5亿美元的影片《纳尼亚传奇》确定3月8日上映,加之首部足球电影《一球成名》也落实3月上映,发行方对《看上去很美》是否要挤在同档期上映产生了动摇。张小波还说,张元将不参加柏林电影节的闭幕仪式,“张元18日就会回来,然后我们会和一些院线继续商讨上映的时间问题。”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