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生前好友共聚京城 缅怀旅美电影人何健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04 新浪娱乐
生前好友共聚京城缅怀旅美电影人何健民(图)

孔祥东弹奏李斯特的《爱之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旅美电影制片人何健民(Thomas Joseph Kin Man Ho)今年2月14日因患肺癌在美国洛杉矶悄然辞世。2月28日晚上20时,何健民先生的追思会在亚洲大酒店举行。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和何健民的生前好友导演顾长卫、钢琴艺术家孔祥东、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陈大明、俞飞鸿、夏刚、胡其鸣和胡波等十多位演艺界名人出席,共同缅怀这位热爱世界万物,与世无争的故友。

  四周的蜡光将追思会现场装扮得温馨和谐,每个嘉宾都会手持一枝白玫瑰入场,然后将其摆放在钢琴上何健民先生的照片前。大屏幕一直在回放介绍何健民先生生平的短片,片中《珍珠港》那伤感优美的音乐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何健民先生的追思会以座谈会形式举行,在座嘉宾一起分享和回忆了与好友共同渡过的美好时光。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感谢何健民先生为北京申奥成功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他的才华和智慧对北京申办成功起了重要作用。未能看到2008年奥运会成功开幕和闭幕,是何健民一生最大的遗憾。但我相信当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行的时候,九泉之下的他一样会感到高兴和幸福。”

  自小移民到美国的何健民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他的每一句话都离不开中国。”孔祥东说,“何健民为人低调,也许媒体并不知道他为何须人,但是他为海外华人电影人和中国电影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帮助。他生前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他把他的一生都献给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是他的家人。”孔祥东随即弹奏起李斯特的《爱之梦》,用琴声追忆友人,场面感人。

  顾长卫至今无法相信何健民已经离开人世,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这么好的人,他是真挚、友善、慈悲的,人性美好的他应该是好人一生平安。”俞飞鸿则劝慰在座的朋友们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忘记身体的本钱是为了能更好地活下去。

  何健民简介:

  生于香港,1963年移民美国,美国奇迹影片公司副总裁、著名电影制片人。和哥哥Alex一起同好莱坞名导奥立弗·斯通合作《野战排》、《华尔街》、《刺杀肯尼迪》等影片。

  北京2000年和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宣传片摄制组的总监制。

  胡军、刘嘉玲主演的《好奇害死猫》是他生前最后一部担任监制的电影作品。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