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冯小刚做客《环球影视》:不一定非去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7: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北京台《环球影视》播出了前些天对冯小刚导演的专访。《环球影视》主持人刘仪伟曾经客串过冯小刚两部电影《大腕》《手机》,这次二位老朋友在演播室相见,聊出了不少冯小刚的心里话。

  《夜宴》:第一把故事讲清楚,第二把故事讲精彩

  冯小刚的《夜宴》现在已完成大部分制作,将在今年9月上映,冯小刚表示拍这种大制作电影其实并没像有人说的那么难。对于编剧出身的他来说,冯导对自己的要求首先是要把故事说清楚;第二,在说清楚故事的基础之上再说的精彩点。冯小刚在节目中还幽默的自嘲了一把,他说《夜宴》可能俗就俗在它讲故事了。

  不一定去奥斯卡,欣赏李安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冯小刚的《夜宴》会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冯小刚表示,其实每部影片都可以说想去,但最终这件事不能自己说了算。提起奥斯卡,主持人刘仪伟就和冯导聊到了最近的热门电影《断臂山》,冯小刚说很多人向他推荐这是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拍摄得非常细腻,所以在香港时冯小刚特别去影院看了李安的《断臂山》。冯小刚坦言,他非常欣赏李安,尤其喜欢李安的为人,尽管电影中有些男性间亲吻的镜头他有点受不了。但是结果这番言论却被媒体断章取义为“冯小刚不看好李安”。对于这样的误会,冯小刚在《环球影视》中表示,他不想再做过多解释了,只是今后在处理事情时他会把自己第一反应扛住,即使是得奖高兴或者什么事情生气,第一反应都要扛住,因为第一反应时人的判断力会弱一些。

  可以客串不当主角

  最近冯小刚多次在别人的电影中客串角色,像周星驰《功夫》刘德华《童梦奇缘》,但自从《甲方乙方》后冯小刚却再也没有在自己的电影里担任主角。问起原因,冯小刚解释第一是自己当导演瘾比较大,第二是客串角色还能应付,但主演电影对他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他在拍戏中总忍不住看镜头,这些问题专业演员就不会出现。冯小刚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有很多像葛优赵本山范伟等等优秀的喜剧演员,自己还是专心做好本职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