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角色全部揭晓 周杰伦饰演鲁大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周杰伦正式开始入组《满城尽带黄金甲》,作为歌坛小天王,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周杰伦在片中的角色终于面目清楚,其实就是《雷雨》中的鲁大海,在北京除了和刘烨出演几场对手戏外,他进剧组就碰到巩俐出演皇后出浴的镜头。

  周杰伦角色就是鲁大海

  周杰伦在片中的身份一直扑朔迷离,记者近日获悉,在《黄金甲》中,周杰伦的角色其实就是《雷雨》中的鲁大海。改编过程中,周杰伦就是母亲怀着身孕被赶出宫廷的太子,他从小在怨恨中成长,长大成人后获得复仇机会。成年后的他就是大将军元超,拥有“万人军中取上将首级”的高超武功。但是在北京拍摄棚中进剧组却无施展武功的机会,和扮演大王子的刘烨展开了“文戏”,两个人都是内心复杂的人物,在宫廷中的对决也是招招阴险,此次周杰伦在剧组可能会待上20天左右。

  巧合的是,周杰伦昨日刚到剧组报到,就碰到巩俐的一场皇后出浴的重要镜头,不过他似乎没有机会大饱眼福。据剧组人员透露,在《黄金甲》中有几场激情戏,分别是刘烨和巩俐、刘烨和李曼之间,但是基本是点到为止,不会像《十面埋伏》中那样大胆。

  巩俐出场张艺谋搀扶迎接

  北京3个摄影棚中,最豪华的当属“皇后”巩俐的住所,小到一件凤钗、坐垫,大到一块屏风、座椅全部是真材实料,不仅雕龙画凤,细致入微,牡丹、祥云、喜鹊、盘龙、中国古代皇宫的图案代表全部在这些物品上可以看到。“皇后”巩俐化妆也非常复杂,每天将近四个小时。为了等待主角,剧组之前一直在拍一些过场戏,当巩俐出现后,剧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张艺谋亲自搀扶迎接,十分客气。倒是巩俐好像见到了一个熟络的好友,一点也没有客气的言语。

  现场,张艺谋给巩俐讲戏,要求巩俐的感觉是见到一个熟人,“你吃了吗?”要这样的问候,巩俐都一一接受。随后是一场宫女为她梳头的戏,完全是手部动作,光是给巩俐插簪子的镜头,就老是不能让张艺谋满意,一共拍到第九条才算过。其间,巩俐一直在充当道具,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虽然小宫女总是NG,但巩俐也没有一句怨言,拍摄间隙,只是不时地用手托住自己酸痛的脖子。本报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