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立春》包头开机 顾长卫蒋雯丽“第二次握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58 新闻晨报

  顾长卫和妻子蒋雯丽终于迎来了第二次合作,只不过,这一次顾长卫的身份从摄影师变成了导演。已于日前在包头低调开机的顾长卫新片《立春》,女演员阵容终于在昨日水落石出,而且一下子就诞生了3个“顾女郎”。剧组内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除王雅捷(点击进入王雅捷的blog)和青年歌手张瑶(点击进入张瑶的blog)外,顾长卫的夫人蒋雯丽也亲自上阵,出演一位性格乖僻的独身中年女人。这是顾长卫夫妻二人继13年前的《霸王别姬》后难得的第二次幕前合作。

  《立春》是《孔雀》的姐妹篇,女主角人选一直被人关注,从上任“顾女郎”张静初(点击进入张静初的blog)曾志伟的弟子林苑,前后也换了好几茬,到临近开拍时依然遮遮掩掩。昨日终于有了最新消息,张静初最终无缘该片,张瑶、王雅捷和蒋雯丽分饰3个角色,成为新的“顾女郎”。

  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中小城市里小人物的生活、情感与理想,还涉及到了师生恋情。三大女主角中,张瑶扮演一个20岁左右的大学生,王雅捷演的是一个结婚两三年的少妇,还有一个角色是一直独身未婚的老女人,则由蒋雯丽亲自上阵,她的戏也主要与王雅捷演的角色有关。

  蒋雯丽近年来一直挑战自己,突破常规尺度,演一些又要“扮丑”,又脾气乖戾、性格分裂的角色。这次的“老女人”角色据内部人士透露,将同她以往演过的所有角色有很大差别。虽然不会像《中国式离婚》里的“林小枫”一样不上妆出镜,但效果有可能比不上妆更出人意料。因为要符合那个时代的中国内地中小城市中年女性的特点,化那种比较不自然的妆,穿着也比较土气。

  如果不是为了能挑战自己,蒋雯丽是很回避出现在夫君的戏里的。他们之前唯一的合作,就是在陈凯歌那部大名鼎鼎的《霸王别姬》里,蒋雯丽在影片开头演一个青楼女子,戏非常短,顾长卫则因掌镜此片而获得提名奥斯卡最佳摄影。以往蒋雯丽也表示过,不会刻意去演夫君执导的戏。但这次,主要还是这个据说非常有张力的角色,对她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

  目前,《立春》在包头处于封闭拍摄阶段,据说主要是为抢拍雪景,包头目前的天气还非常寒冷。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