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强力打造艺术商业结合的完美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张艺谋的最新作品究竟是什么?

  是大电影,大事件,大快乐,大情怀。

  “投资3.6亿人民币”、“周润发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周杰伦等超级巨星出演”、“动用航拍”、“两军对垒大场面调动2万名人员”、“北京、横店、重庆转场拍
摄的浩大置景”、“与美国最好的特技公司合作”、“搭建的宫殿群规模是《英雄》里秦王宫的20倍”、“服装从设计到投资都是空前的,例如周润发饰演的王,其身上一件袍子,费用相当于《英雄》中李连杰张曼玉梁朝伟所有主创的服饰”……绚烂空前、气魄恢弘的大手笔,与精益求精的创作,成为成就一部大电影的基础,加之该片随后将要不断开展不断纵深的各式气势相当的推广手段,《满城尽带黄金甲》当仁不让桩桩件件均会是年度文化娱乐大事件。

  大电影、大事件的背后,是大快乐。团队的快乐,创作的快乐,感受荣光盛景的快乐,分享荣誉的快乐。而最重要最令人珍视和盼望的快乐,是通过智慧、勤奋和团队协作,让《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经典!如同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所说:“《英雄》让久违影院的观众走进了影院,《满城尽带黄金甲》要让观众走出影院后认为这是多年来最令人满意的一部国产电影!”

  大的抱负后面,一定是情怀的支撑。从《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英雄》、《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到现在,八部影片的合作,令张艺谋、张伟平两个巅峰搭档早早磨合齐当,共同拥有了发心最质朴、过程最艰巨但收获最踏实、感受最幸福的合作体认与共识,那就是探索和制作优秀的国产电影,让观众喜闻乐见自己的本土大片。一路开拓和探索下来,毁誉跟随。树大招风的两个人,一个性情外露,一个沉默是金,彼此担待,笑看宠辱,最美妙的回报是今天得来更有底气和自信的相携之作《满城尽带黄金甲》。

  照我们来看,该片的野心、雄心或说情怀,是要打造中国电影的黄金甲!即通过影片的实际带动,推动、维护国产电影的安全生产和有效生产,让国产电影产业链条良性循环有一种类型的商业模式可借鉴,让本土电影巨制金玉其内、声名其外,具备良好的抗衡能力。

  西方电影发达国家对于他们想要目标侵占的他国电影市场,总是战略部署,多管齐下。给钱这些目标区域的本土导演拍摄晦涩、小众的艺术电影,用幕后推手运作国际电影节的奖项给予他们,然后渐渐地创作者与舆论都进入“这样的片子才是值得尝试和发展的影片样式”,但实际情况却是相反的,在观众和影院的终端市场那里,没有人买这样片子的账。于是国外娱乐元素、商业元素强劲、推广动作猛烈的大片乘隙长驱直入,本土电影的创作能力与市场表现愈发回天乏力,招致恶性循环……

  另一个例子。眼前韩国刚刚通过缩减电影配额制,是通过降低国产电影的保护来作为与美国签定自由贸易协定的保障。这个韩国电影引发轩然大波的举措,另一侧面看到了电影发达国家对他国市场一直旺盛的觊觎之心。

  作为行业中最有影响力和保持顶峰位置的人士,张艺谋、张伟平一直在以制作和推广好电影、卖座电影、优秀口碑电影的心愿、坚持和操守,护卫国产电影的疆土。我们期待《满城尽带黄金甲》继续并更好地以清晰的面貌、真实的实力、强烈的本土风格、精致的艺术创作、专业到位的市场推广,在国内、国际市场荣膺漂亮的口碑、票房双赢成绩,为中国电影具备越来越大范围的

竞争力铺垫一块坚实的砖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