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 小演员成为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2:43 新浪娱乐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主持人窦文涛 李晓枫 导演张元 张元和小演员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科·穆勒 剧组合影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组图:《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小演员成为焦点
“方枪枪”董博文 “北燕”陈曼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看上去很美》北京首映 小演员成为焦点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下午,由张元(点击进入张元的blog)执导、根据王朔原著小说改编的《看上去很美》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盛大的首映庆典。张元、影片的联合制片人马尔科·穆勒和主演李晓枫带着片中的10多个小演员们出现在首映现场。著名演员李立群、著名主持人窦文涛等众位嘉宾也前来助兴和捧场。

  新闻发布会 小演员成为焦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元、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科·穆勒、饰演“唐老师”的李晓枫和“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分别发言谈了自己的对《看上去很美》的感受和情结。

  张元发言表示,“这是我拍的电影中难度最大也是最精彩的一部。”张元对孩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从选演员到拍摄完,整个过程都充满了惊喜和艰辛,孩子们就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我和很多演员合作过,但这些小朋友们是最让人满意的。《看上去很美》拍的很辛苦,是最辛苦,但与其说是痛苦,不如说是幸福。”

  从意大利远道而来的马尔科·穆勒先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我和张元认识十多年了,《看上去很美》令他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影片的后期有一大部分是在意大利做的,这片子属于国际市场。”作为影片的联合制片人,穆勒先生透露他们有考虑拍摄续集。他比较了中外幼儿园,“中国的幼儿园和意大利、瑞士相似,都管得很严。”《看上去很美》是青年女演员李晓枫的银幕处女作,经过成功演绎“唐老师”,她对幼教工作人员有了更深的认识:“幼儿园的老师真的挺难的。”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孩子们在现场的嬉笑和打闹使发布会看上去有些乱,不少记者的提问不时被他们的顽皮所打断。调皮的董博文更是当中的焦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都对准了这位酷似少年时期王朔的男一号。董博文显然还不太适应发布会的气氛,他用一连串的“不”来应付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你喜欢拍电影吗?”他想都没想,就回答:“不喜欢。”记者又问:“那你看过自己演的电影吗?”,他的回答是“没看过”。记者再问:“你喜欢电影里的哪个老师?”,他的回答是“不知道”。记者最后问:“那你以后想当明星吗?”他的嘴里吐出的是“不想”。张元坦言自己选演员之前并没见过王朔小时候的照片,之所以选中董博文完全是因为他的活泼和调皮。“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的性格也特别坚韧,我非常欣赏他。”张元对董博文偏爱有加,他预言:“这孩子即使将来不拍电影,从事其他行业也一定会成功!”

  《看上去很美》开盘公映庆典热闹非凡

  新闻发布会后,是更精彩更热闹的《看上去很美》开盘公映庆典。庆典的节目多姿多彩及多元化,一波接一波:意大利交响乐大师卡罗指挥交响乐、童声合唱和香港著名现代舞团“雷动天下”表演的现代舞等等。

  张元向现场观众揭密:“刚才我们听到的音乐,‘雷动天下’舞蹈团伴奏的音乐就是我们电影的主题曲。我刚才再一次听,依然觉得非常优美,那是意大利大师级的一个作曲家卡里维利。马尔科·穆勒先生不仅是一位电影的中国通,他对中国的国粹京剧也是情有独钟。马尔可·穆勒即兴清唱了一曲京剧,赢得满场喝彩。方子怡则在现场演唱了《看上去很美》的主题歌《水珠爱上天空》,动听的歌声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

  李立群和窦文涛上台祝贺好友张元的《看上去很美》即将成功上映。李立群说:“我们俩心情应该是一样的,第一是为老朋友张元这个新的作品站脚助威。我刚才看花絮时居然掉眼泪了,为什么呢,已经被我遗忘的童年又被他捕捉回来了。大家都说小孩和狗是最难拍的,看到是他这么细心地慢慢去诱导这些孩子们,实在是太高了,谢谢你,祝福你。”窦文涛一开腔就逗乐:“今天非常好玩,不像电影公映,像幼儿园开会。因为这个电影我还没有看过,只能是充满期待。我觉得我来这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张元,为什么来这呢?因为张元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人。”随后窦文涛开始回忆自己对张元的最初印象,“当年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奇怪,我说还有人长这样,就是说这个人的头发长的特别奇怪。我觉得在某些方面张元本身就是一个大孩子,就是一个大儿童。”

  《看上去很美》从3月18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蒋勇/文 熊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