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视频:《黄金甲》发布会 周杰伦偏爱中国风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56 新浪娱乐
《黄金甲》发布会 周杰伦偏爱中国风电影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中午,张艺谋正在热拍的大戏《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厂举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剧组为欢迎上周刚进组的周杰伦特意安排的媒体见面会。领军人物张艺谋率幕后主创录音师陶经、摄影师赵小丁和服装设计奚仲文出现在发布会上,著名演员刘威则客串起了主持人。发布会当仁不让的主角周杰伦依旧酷得不行,气色不错的他一边对现场观众的提问侃侃而谈,一边对“轮胎们”(周杰伦的歌迷)的疯狂报以真诚的微笑。

  周杰伦:张导的脾气非常好

  在发布会上,周杰伦表示,“我一向很偏爱中国风的电影。自己很荣幸可以跟伟大的导演合作,还有这么棒的前辈,非常幸运!希望我在这部戏里可以好好表现。”在谈到自己和周润发巩俐配戏的感受时,他说:“压力蛮大的,尤其这两位,平常我话都不太会讲,遇到他们话就更讲不清楚了。所以台词我会尽量背熟一点。”之前的处女作《头文字D》是周杰伦的一次本色演出,在问到《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否也是自己的本性演出时,他回答道:“其实我个性蛮多变的,如果说本性演出,我觉得有些部分是。影片很有挑战性,压力比《头文字D》来得大。有压力好,我努力做好角色,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我。”在粉丝关心他的身体时,他表示自己来到北京身体都还蛮好的,笑称:“没有狗仔,所以我身体很不错。”

  到目前位置,乐坛人气最旺的周董只参加过《头文字D》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两部电影的演出。在比较刘伟强和张艺谋导演两位合作过的导演时,周杰伦说:“这两位导演都是好人,他们给我很大信心,真的好开心!两位导演都很细腻,唯一不同是刘伟强的脏话多一点。张导的脾气非常好,我没有看到他生气过。”

  张艺谋:二王子就是周杰伦

  张艺谋首先驳斥了周杰伦和刘烨争演“大王子”的传闻,他说:“其实《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开始确定周杰伦来演就从来没变过。(二王子)这个人物一直在跟他进行讨论,很多传闻都是以讹传讹。我们一开始就很希望他来参加这个团队。大家共同打造一部好的作品。”以前张艺谋对杰伦感觉只是觉得他很酷的样子,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合作他发现杰伦一直用心去诠释角色,用心去体验角色。“他在角色中传达那种情感的力量非常好,很出乎我的意料。我觉得他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我对他塑造好新角色寄予厚望。”

  周杰伦扮演的大将军到底是个什么人物,张导演的解释是:“前面有很多传说都不准确,他演的是二王子。电影里一共有三个王子,老大,老二和老三。刘烨演大王子,他演二王子,还有个小演员演三王子。实际上这也是从《雷雨》原著中的三个儿子演变而来,也可以说周杰伦的角色就是老二鲁大海。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我们把他们都放在大王身边。他的身份是从塞外归来的将军,有不少打戏,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

  张艺谋还谈到了自己观察到的周杰伦,“我注意到他在片场跟谁都不讲话。他穿上戏服化好妆后,就一个人很安静地坐在那里,完全沉浸在角色中,偶尔他会看看剧本。我在拍其他镜头的时候,会瞥他一眼,他好像随时整装待发的士兵,一直是那样,好几个小时。我很感动!然后上场的时候你会觉得他的心和角色在一块。”在提及周杰伦的表演时,张艺谋更是赞不绝口:“他跟巩俐演对手戏一开始有些紧张,但是迅速他俩就互动起来了,他俩的戏越演越好,很大程度上都超过了剧本所提供的氛围,我很兴奋!我没想到他一开始就用心。所以由这个我也很理解他的音乐,做音乐也是要用心去做的。” 蒋勇/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