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大赞“王子”周杰伦:你未来可能超越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6 每日新报

  昨天上午,在歌迷的尖叫声中,周杰伦首次以《满城尽带黄金甲》主演的身份亮相发布会。同行的该片主创张艺谋、赵小丁、陶经和奚仲文与周董的超高人气相比都成了“陪衬”。张艺谋在现场不仅对周杰伦的演技赞不绝口,还预言周杰伦将在导演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在大导演面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周杰伦一直很不好意思,还告诫在场歌迷——不要在张导面前说我做过导演!

  由于周杰伦的到来,昨天发布会显得分外热闹,北影厂篮球场改成的发布会现场聚集了数百名“伦迷”。在开场前,主办方播放的周杰伦歌曲成了“伦迷”解闷的工具。伴随着一路的欢呼和尖叫,记者和歌迷几乎将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周杰伦,面对这样的阵势,周杰伦显然有些受宠若惊,特别是在张艺谋的面前,回答问题更是小心翼翼。而不管周杰伦说什么,歌迷的热烈回应都令人惊叹偶像的魅力。在发布会结束之后,许多歌迷甚至扯下了挂在树上的印有周杰伦造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海报作为留念。

  张艺谋:周杰伦未来可能超越我

  红色的夹克将张艺谋衬得十分精神。对于周杰伦,张艺谋在发布会现场不停地说:“他的表演是发自内心的,很有感情。他的表现是令人惊喜的,我很满意。”张艺谋在现场谈到一个细节,“我曾经看过周杰伦导演的 MV《发如雪》,创意不错。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有成就的歌手,凭借他的领悟力,我觉得他在表演和导演的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有可能会超越我。”

  周杰伦:张导演伟大我只是玩票

  一身暗红色的西服,消瘦的脸庞,周杰伦一进入会场,即遭遇歌迷和媒体的“问题炮弹”。面对大家有些不好意思的周杰伦却坦言,自己甚至是个在片场都讲不清楚话的人,“其实不管是和谁合作,我都非常有压力,演戏对我来讲比较有挑战,但我很喜欢中国功夫,特别是和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合作,更是让我期待的,当有这个机会的时候,我一定会参与的。我出演这部电影不是因为片酬,因为我感觉拍电影比做音乐更有挑战性。”

  有歌迷问周杰伦:你曾说要做导演,现在有没有和张导演做过这方面的交流?一句话让周杰伦立即“弹了起来”,“我请求大家,在张导演面前不要把我的这个小秘密讲出来,这让我太惭愧了!其实我做导演纯属玩票,最多就是做一下 MV的导演,做电影导演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说到与张艺谋的合作,周杰伦说:“我到目前只演了两部电影,之前和刘伟强导演合作拍摄《头文字 D》也很愉快,但感觉他发脾气时脏话多了点;而张导演的脾气就一直很好,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二王子元超,是一位从塞外归来的大将军。谈到角色时,周杰伦避重就轻地将话题转移到了巩俐(blog)(片中饰演皇后)的身上,“母后的衣服很漂亮,而且——衣服穿得很少,我都不敢正眼看她!”拍摄影片需要时间,更需要体力,对于之前传出“周杰伦最近身体不好”的消息,他说:“我没有力不从心,一切感觉都很好,在北京的感觉还不错——主要是没有狗仔队跟踪。”(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