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传谋女郎李曼片酬40万 男朋友是中戏旁听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59 南都周刊
传谋女郎李曼片酬40万男朋友是中戏旁听生(图)

谋女郎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曼是谁?张艺谋新选的谋女郎。自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方公布了李曼的一张照片和简历后,李曼即被剧组高调隔离起来。记者在片场外候了三四天,曾在一天剧组收工后,在片场门口见过谋男郎秦俊杰一面,但从未见过李曼。据片场保安说,“李曼和周润发巩俐等大牌一样,每次都专车接送,直接通过大门到达拍摄处,避免了被曝光的可能。”从保护程度来看,李曼显然重过秦俊杰。但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探访,还是了解到关于李曼的一些秘密信息。

  只是职院学生,同学不以为然

  “她被选中,只是年龄合格”

  李曼成为谋女郎,最近名声够大了吧!然而,记者上周两次到中央戏剧学院探访,学校很多人都表示不认识她,中戏教务处一位老师甚至说“我们学校没这个人”。就是李曼所在的中戏表演专业,一位教课的周老师也说,自己从未听说过李曼。难道,李曼不是中戏的学生?

  在调查过程中,一位中戏保安告诉记者,李曼可能是在崇文门的中戏职业学院。记者随后赶到职业学院,花了近一天时间,摸清了关于李曼的种种情况。据了解,中戏职业学院属于专科,只需学习两年。李曼是05级表演一班的学生,班上共有18名女生、14名男生。熟悉李曼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可能是从小练舞蹈的缘故,李曼的腿走路和常人不太一样,稍微有一点点变形,“但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李曼的同班同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女说,李曼属于那种脑子聪明的,排练花时间很少,但测试时成绩都不错。不过,对于李曼当选为谋女郎,她似乎有点不太以为然:“李曼不像章子怡,挺白的,长得挺大方的,老师说她长得像睛格格。李曼长得很漂亮,身材也挺好,追她的人也多。她没有和别人不太一样的,考到中戏的都是百里挑一。她被选中,主要是岁数比较合格,我们班有比她小的,有比她大的,刚好她也学过舞蹈,适合角色,就被选中了。我们班的同学各有特色,只不过李曼适合角色,就被选上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超女也到我们学校考试,第一轮就被淘汰。”

  职业学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曼被张艺谋选中,学校好多表演系的美女唉声叹气:为什么人家的命就那么好啊!

  从小很多人追,男友是旁听生?

  “学生花名册上没有他的头像”

  上周三上午,记者在片场外偶遇李曼在鞍山艺校时的女同学,据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女生介绍,李曼虽然是鞍山人,但她到鞍山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时,却是从沈阳转学来的:“以前她在沈阳学舞蹈,我们同学过一年。由于外形长得漂亮,学习和个性在同学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因此在鞍山艺校时,就有很多男生追她,不过,她眼光比较高,好像都看不上那些男生。”

  李曼在中戏职业学院的几位同学也告诉记者,“她为人比较低调,性格挺内向的,不是特别爱表现自己,也不太爱说话,但能考上中戏,可能不会太自闭。”“假如今天她在场,你来采访别人,她肯定不会像我这样说话,会很不在意地走了。”

  但职业学院的一位保安却向记者曝出了“李曼已有男朋友”的猛料:“也在这个学校,人也长得挺帅气,比李曼高一级,在表演专业04级上课,但好像不是正式录取的学生。”记者怀着好奇心说看看李曼男友长得什么样,这位保安翻开学生花名册,将04级学生名单从头看到尾后说:“她男友长得啥样我记得很清楚,他们经常在一起,但学生花名册上没有他的头像。我可以肯定他是在04级表演班里上课,但可能是旁听生或通过其他关系进来的。”

  家里挺有钱,片酬40万?

  “从小一直都是爸爸陪伴”

  该职业学院保安还透露说,李曼家境不错,“她父母曾经开车从辽宁到北京看过她,车的牌子记不住了,好像是一辆SUV吧。”为了了解李曼的家庭背景,记者辗转几次,找到了李曼在鞍山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时的表演老师兼辅导员唐经伟老师。他先解释了李曼上不了本科的原因:“李曼的实力是比较强,但这次被张艺谋选中也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她共报考了北京三所大学(另两所是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但最后选了中央戏剧学院,艺术分过了,因文化分稍低几分,只进了中戏的专科。”

  据唐老师介绍,李曼父亲是做生意的,妈妈在自来水公司工作。“她一直都是她爸爸陪伴她,在我们学校,一般都是母亲陪伴,父亲陪伴得较少。我了解过,我们学校有很多是单亲。我曾表示过,对孩子付出这么多的牺牲,我向你们鞠躬,家长们都哭了。当时李曼父亲也在场。”唐老师说,“李曼家境还不错吧,起码还能应酬,我这次听说了,李曼这次拍片的稿费(片酬)是40万元,我说:‘真的有这么多吗?不会吧。’但整个剧组起来后,也并非不可能。”

  记者就李曼片酬是否有40万元一事向《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求证时,张伟平没有承认,但也没否认,他说:“这应该是你们媒体的猜测,具体多少钱,这是商业秘密,我不便透露。”对于李曼的其他信息,张伟平也表示暂不方便回应。本报驻京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