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电影《BB计划》高圆圆:当成龙“花瓶”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0 辽沈晚报

  “清嘴”女孩高圆圆(blog)依靠周芷若等角色赢得观众喜爱,而通过在戛纳电影节获奖的《青红》,她引起了世界性的赞誉,更赢得了成龙的拍片邀请。目前,高圆圆在成龙新片《BB计划》中的戏分仅剩下三四场了,在北京的家中,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花瓶”不好当

  去年,高圆圆主演的《青红》参赛戛纳,正好碰上成龙的《神话》也在那边做宣传,因而成龙也邀请《青红》剧组人员参加一个party。当时见了面,打了一个招呼,后来没有想到成龙开拍新片《BB计划》,竟然找到了自己。圆圆坦言,虽然自己是看着成龙电影长大的,但知道要跟成龙一起拍新片的时候,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觉得只是一个工作。真正进入剧组之后,才发现自己所受的关注以及所背负的压力。

  众所周知,成龙的片子对女主角来说,演技发挥的空间并不大,即使是张曼玉,也都只要扮可爱就行,基本上都属于“花瓶”的类型。然而,高圆圆有不同意见:“你以为花瓶那么容易当吗?花瓶摆在哪儿也得看着像啊,也得有点儿意思啊。”所以,圆圆开始时并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后来才渐渐释然: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儿就行了。

  在跟成龙接触之前,就知道他工作态度非常积极,真正一起拍戏之后,圆圆才知道他比传说中还要积极敬业。一般演员在没有自己戏分的时候,都会选择休息,然而圆圆发现,成龙始终在现场,一直处于亢奋备战的状态。剧组里一些本不属于他干的活儿,他都会干。圆圆说,有次拍跳楼戏,现场准备了不少纸箱子,拍完后成龙竟然主动收拾起来,这种态度使得剧组人员都行动起来,几分钟就搞定了。

  圆圆感慨,有了这么一个敬业的前辈在前面领着,谁都会被感染。虽然自己没有动作戏,但看到成龙拍动作戏的时候还是挺担心,他太拼命了。有次,拍一个成龙半个身子掉到楼梯外,而腹部挂在扶手上的片断,几个镜头下来,T恤就已经磨破了,但成龙丝毫不在意,提醒他衣服破了,他也就“哦”一声,然后继续干活。印象中,成龙身上一直都有伤,总是好不了,因为刚结了痂第二天又会被蹭破。

  本报记者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