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皇室怀鬼胎 发哥俊杰“父子一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2:23 新闻晚报

  张艺谋导演的年度大戏《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正在北影摄影棚内拍摄正酣。昨日影片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宣传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该片最新拍摄进展:在精美绝伦的琉璃宫殿内,一场“重阳登高”大戏恰巧集中了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秦俊杰等大腕小星同台竞技,堪称是“黄金甲”开机以来拍摄现场“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集体亮相。镜头外的张艺谋也以他一贯的调度现场的工作魅力,以及他与周润发、巩俐、周杰伦进行技艺切磋时形成的强烈气氛,将琉璃殿推向了暴风雨前最后的静谧。

  剧情:一门皇室各怀“鬼胎”

  “昨日登高罢,今朝再举觞。朕为什么每年重阳节登高?”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率先发话。虽然曾笑言说普通话比讲英文还难,但动起真格来发哥的老辣依然无处不在,短短21个字不急不愠缓缓吐出,竟是懔然威势。

  一旁的“巩皇后”目不斜视,表情端正沉静,却在听到皇帝这句问话后,不经意间晃动了一下。“周二王子”站在母后身旁,一样的面无表情却泄露了他胸有成竹、与众人貌合神离的事实。刘烨版“大王子”心口受了剑伤,坐在皇帝一侧,面色惨白,“由内而外”渗出一股骇人的绝望与离弃。对比他们,小王子倒是神色如常出来应对:“禀父王,重阳之意乃九九相重……”但在得到皇帝夸赞的瞬间,一丝暗笑不自禁浮上他的细长双目,无故将脸上犹存的稚气可疑地放大……

  现场:俊杰出错 发哥解围

  这场戏,在NG了好几次之后通过。一次是秦俊杰说错一个词汇,作为现场最稚嫩的新人,他吐了吐舌头、有些难为情,一旁的“老爸”发哥却忙不迭来为他解围:“我也没说好。”第二次是皇帝正在充满威仪地说话:“朕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君臣父子、忠孝礼仪的规矩……”现场的场工一时疏忽,忘了关闭的对讲机突然作声“犯上”。一向擅长“搞怪”的发哥顿时没了皇帝的威严相,立即“配合”地向对讲机问候“HELLO”。

  每一次重拍,周润发都带着秦俊杰的戏,越来越浑然天成、“父子一家亲”。(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